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样才算一个好女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什么样才算一个好女友

2016-08-19 作者:杨花吃 来源:微头条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你心目中的女友是什么样子的?

什么样才算一个好女友

  01

  最近,我的朋友圈里发生了一件事,其实是一件很细微的小事,但给我的触动特别大。

  我的好朋友阿雯发了一条她和男朋友恩爱朋友圈,是一张她壁咚她男朋友的照片,配字也是腻到不行:男友力炸裂的我,咚!

  朋友圈虐狗的千千万,按说阿雯的举动也不值一提,但问题是,阿雯是一个极其低调的女孩,朋友圈不晒自拍,不晒美食,不晒风景,至于男朋友,更是一次也没有出现过,以至于她男朋友常常埋怨她不够重视他,她自己也笑嘻嘻地说过,好像真的是他喜欢我比我喜欢他多得多。

  所以,对于阿雯大张旗鼓秀恩爱这件事,我真的很疑惑,于是开玩笑地留言:这么甜啊,我吃醋了!

  没过一会儿,阿雯就回复了我,原来,那天她男朋友因为工作上的事被公司的小人使绊子,气得不行。阿雯说,发那条朋友圈,就是想安慰他一下。

  老实说,阿雯的举动真的让我觉得特别感动,也许和许多时刻表达爱意、嘘寒问暖甚至为对方洗手做羹汤的女孩相比,她算不上是个传统的好女友。可是在安慰人这件事上,阿雯简直是绝世好女友的典范,试想一下,如果我是她的男朋友,在工作上受了一大堆闷气之后,看到从不晒恩爱的女友这条温馨甜蜜、活泼又可爱的朋友圈,郁闷的心情肯定马上就消解了大半。和软言哝语的口头宽慰或同仇敌忾的共同责骂相比,这样巧妙的转移简直是济世良药。

  一个好的女友当然有很多标准,但阿雯给我的启示是,好女友应该聪明和可爱,聪明不是说智商,而是对事情的巧妙体察,开心的时候不随便扫兴,难过的时候不火上浇油,懂得有技巧地化解心结;可爱不是说卖萌,而是言语的有趣和行为的出其不意,一个有幽默感和惊喜力的女孩哪有人不爱。

  02

  以前网上老有那种段子,没男友的时候,自己扛桶装水上楼都没问题,一有了男友,手残得连矿泉水都拧不开了。其实说到底,不过是女孩善意的撒娇罢了。不过,嘟囔着让男友开水在我的同事梓月这里只能算是低段位,她的“心机”可比这深多了。

  当时她追她男朋友的时候,就深谙示弱之道,明明开机重启就能解决的问题,非要一遍遍地求助,求助成功后总要加上一句让对方自我感觉上天的话:“我是不是太笨了?”感冒生病了,硬是拖着病躯在男生面前转悠,咳几声,吸几下鼻子,要死不活的样子简直我见犹怜。

  梓月还是个不沾油烟的主,两个人在一起后,都是她男朋友做饭,好好的七尺男儿天天围着灶炉转,不但半句怨言没有,还总是乐滋滋的,这都要归功于梓月的嘴上功夫。她男朋友负责做,她就负责赞,“怎么能这么好吃啊,你简直太厉害了”基本就是她的口头禅,当面夸完还不算,各种社交网络晒一遍,翻着花地夸。她男朋友虚荣心、自信心双双爆棚也就不在话下了。

  有人说梓月有公主病,我倒觉得她是个难得的好女友,现在太多女性挥舞着女性主义的大旗,非要证明自己有多优秀、多强悍,但我们呼吁女性自立,并不是要她们失去女性特有的味道,变成提刀上马拼命厮杀的战士,适当的示弱和不吝的赞美也应该是好女友的标配,弱既然是“示”出来的,就意味着并不是真的软弱,而是一种需求的婉转表达;赞既然是“美”的,更不必吝啬。

  毕竟,大多数恋爱中的男生都想表现出强悍的一面,就给他们无处安放的男友力一条出路吧。

  03

  再说一个朋友红,我会认识她,是因为我以前总去北大找我的好朋友欢欢,她是欢欢的舍友。一来二去,朋友圈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我认识了红、红的朋友、红的男朋友、红的男朋友的朋友……大家熟了之后,会一起聊天、一起吃饭、一起出游。(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红的男朋友凯凯是个很有趣的人,性格很外向,活泼得过分,讲话很像说相声,包袱一个接一个。他跟红在一起的时候很像小孩子,需要被严厉管教的那一种,我们一起出游的时候表现得特别明显,一路上,红的“训诫”就没有停过,“凯凯,跟你说了不要带这个东西,又沉又没用。”“你看你吃个东西弄得衣服上都是,多难洗啊!”“哎呀,你会不会拍照啊,丑死了”……

  甚至有时候,我也会觉得,红是不是对凯凯过分严格了?凯凯是天生的逗哏,红不仅从来不捧,还处处拆墙不留情面。

  在凯凯查出脑部有瘤之前,这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欢喜冤家的爱情故事,但在病魔甚至生死面前,再寻常的爱情也显得厚重和壮阔起来,它宣战的号角,让每一对卷入其中的情侣都必须是奔赴战场的勇士。

  手术那天,红发了一条朋友圈,语气温柔又让人心碎,完全没有往日的嫌弃和吐槽,她说:我愿赌上今生所有的运气,祈求一切顺利,加油,宝宝!

  手术进行了八个小时,这也许是红生命中最漫长的一段时间,我无法揣测她在手术室外盯着“手术中”这几个字时心里的煎熬,但我知道她在紧握着凯凯写给她的那封信的时候,心里有着千军万马的力量。

  那封信是凯凯进手术室前写给她的:

  贝贝,手术前有些话却想和你说,关于手术,心情比较复杂,有害怕,有紧张,有期待

  写这封信给你,是给你在手术期间看的,省得你担心、紧张,就当小说看吧。

  咱们在一起有四年的时间了,在对的时间遇到了彼此,在步入社会之前,享受了一段美丽校园生活,未名湖、食堂、图书馆、宿舍楼,都有我们美好的回忆。很幸运,我们躲过了毕业季,分手季的魔咒,两个人一起努力,在北京站稳了脚,现在咱们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手术后再生两个孩子

  平时嘴碎的凯凯难得地质朴了一回,居然异常感人

  手术很成功,当凯凯在术后的病床上冲红艰难地露出笑容的时候,红终于一下子崩溃大哭,她的眼泪让我想起《钱多多嫁人记》里的那句话:如果还有一双眼睛为我流泪,我愿意再一次相信这个无奈的人生,我愿意再一次鼓起勇气,只为了给你力量。

  我为他们高兴,同时觉得他们的故事异常动人,在荒凉的人世间,有一个人可以依靠,做你的软肋,成你的盔甲,是多么温柔又勇敢的一件事啊。

  一个好的女友或者伴侣,最重要的一点,也许就是像红一样,在无常的命运里,知晓陪伴的深意。如果我们是被故事选中的那一个,我不会只是悲伤地坐在你身旁。即使需要负隅前行,即使需要披荆斩棘,只要能与你度过漫漫人生,我愿不惜一切,万死不辞。

  04

  最后,以上所有姑娘的好,是因为她们都有一个与这番好相匹配的男友。毕竟,爱情这件事,从来不是单向付出的苦情剧。

  祝好姑娘光芒万丈、一世被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