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云天外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云天外

2015-10-07 作者:书村野丐 来源:书村野丐投稿 阅读:载入中…

云天外

  八月十一,时值秋分日,当我下车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半。收费二十五,我清清楚楚的知道被多收了八元,却完全不想去争辩,懒得计较。经过这些年,经历很多事之后,我变得淡定从容,变得容易释怀,变得不再斤斤计较。

  十一的月光有些灰白,和中秋佳节的皎洁还有很大差距,而我却觉得已经足够好了。现在的我变得如此容易知足,不再苦寻功成名就,不再期盼人生圆满。带着伤、带着残缺、带着遗憾的人生活得更立体、更真实,而不是如同梦幻。

  下车遇上这般婉约的月光,我不忍打开准备好的手电筒,人为的光会把自然赋予的天意给破坏。微弱、灰白的月光下,山川、大地朦朦胧胧,隐隐约约呈现出白日里故有的轮廓。山腰有层层云雾缭绕,山巅闪烁着疏星。

  天空里密密麻麻的游弋着灰色的云,不时把月光挡住。仿佛是一块块抹布想把月亮擦得更明亮一些,会是谁的意图呢?天意?又或者是贪婪的想把整个月辉包裹住,一次次尝试都没有成功。也是天意?

  月光时有时无、时明时暗,刻意不开电筒,前方的路让脚自由的去探索,歪歪斜斜、深深浅浅,爱怎么走就怎么走,悉听尊便。碎石路总体上是平坦的,偶有几个车轮碾压后留下的浅水坑随意地点缀着。

  举目所及的山野、田园那么熟悉,曾几一遍遍被脚步所丈量、一次次被眼光所远眺,熟悉得像自己的肌肤、自己的脸庞一样,突然间感到特别的祥和、亲切、踏实。感觉自己像那山巅的星星、山间的云、地里的庄稼、林里的树。(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清净的夜,灰白的月,昼里所有的喧嚣都伴随着日落而睡去,耳朵净得出奇,甚至怀疑是不是失去了听力。我从来不会对夜有畏惧,反而觉得黑暗更安全。在这夜里,我却多出了亲切和祥和,前所未有的感觉山川、大地如此让人踏实。

  幽静的夜色里,我需要点背景音乐来修饰和记录这一夜、这一路的脚印和心情。音乐真是好东西,我的太多记忆都收录在曲子里,每次响起都在播放一段回忆。我下意识的打开手机音乐,流淌出来的是陆毅的《云天外》。

  不想去猜这是天意还是巧合,安然接受。曾有一段时间着魔般的一遍遍反反复复、不厌其烦的听陆毅和黄圣依合唱的《天音》 ,也说不上哪里好,就希望心能像雄鹰一样飘荡在草原的上空。

  ‘苦海无边回头是岸,不敢回头怕你走散。滚滚红尘兜兜转转……六道轮回也要纠缠……即使化作一粒尘埃,也要与你同在’。兜兜转转、轮回纠缠,不洒脱,也没有像曲目所描述的那样“云天之外”。

  我听中的不是内容,是曲目,我感觉自己真的漂浮在云天之外,不兜转、不纠缠,任心、随性,不知所始,不虑所终。如果是在正常情况,偶有这样的境遇是很正常的,而此刻我的身躯却承受着病痛之苦。

  之所以回家就是因为身体严重不适,无法正常上班,回家是看病、休养。丢弃身体上病痛,超脱出灵魂,飘荡在夜色中,飘荡在云天外,会心的去体验、去享受,我不知道是如何做到的神形分离,精神愉悦而形体疼痛。

  心不为形役,离体坠肢,自由徜徉在灰白的月色里、翻飞在弃尘绝俗的云天外。

  乙未年八月十二

  写于家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云天外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