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宽容才是自己的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宽容才是自己的神

2016-07-27 作者:英涛 来源:英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宽容才是自己的神

  宽容才是自己的神

  英涛

  让自己放松,给自己的心灵松绑,这是赛场上许多获胜者的共同秘诀,而正因为宽容而心怀坦荡,无怨无尤,所以才能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稳定的心理素质,轻松上阵,取得最后的成功

  2004年8月17日,雅典奥运会男子三米板双人跳水决赛现场。当中国选手彭勃和王克楠以领先12 分多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跳时,人们似乎已经看到金牌握在他们手中了,因为,他们的劲敌,萨乌丁明显状态不佳,前面已经有动作失误得了低分,而澳大利亚的那对选手也水平不齐,名将纽贝里连续出现低质量动作;积分排在王彭二人后面的,都是些名不见经传的选手。

  然而,神话上演了,王克楠鬼使神差般地走板失误,“打死板”了,跳起时获得的向上动力不足,在半空中无法完成动作,身体完全打开,直接跌入了水中,零分!之后,萨乌丁在做最后一个动作时因为脚碰跳板,只得了0。5分的低分,俄罗斯组合也退出了奖牌的争夺,金牌就这样做梦一般落到了希腊人的手里。有人说,这是雅典城的守护神雅典娜在显灵,成全了希腊人在跳水池里的神话,王克楠和彭勃是输给了神,否则,如果不是神灵的意思,为什么最后成全的偏偏是希腊人?而且是根本没有任何大赛成绩、只是因为东道主选手才得以参赛的两个人呢?

  唾手可得的金牌飞了,透心的沮丧,王克楠有,彭勃更甚,他的痛苦是别人强加的啊,本来彭勃的状态非常好,要不是搭档拖了后腿,金牌怎么会落入别人囊中?要是换了别人,很有可能就埋怨起队友了,至少不会给王克楠好脸色看。然而,人们看到的却是赛场上感人的一幕:彭勃走过去拍拍王克楠的肩膀说:“没事。”而且之后,不管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彭勃在谈到这件事时,不但恳请媒体多给失误的队友鼓励,而不是更大的刺激,而且始终用“我们”来解析这次失利,把责任主动分担,和队友一起面对失败。从“我们”二字中,可以读出彭勃胸襟的宽厚,人格的美丽。(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8天之后的凌晨,彭勃在单人三米板上,以完美的“空中芭蕾”,征服了裁判,征服了观众,肯定也征服了制造神话的希腊诸神——他终于用无人能阻的气势夺得了男子单人三米板的冠军!

  当彭勃将单人金牌揽到手中后,坐在场边的王克楠几个大步跑了过来,与好朋友抱在一起,共同庆祝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彭勃赛后说:“今天王克楠没有比赛,但是他也到赛场来默默地为我加油,可以这么说,如果今天没有王克楠到场给我鼓劲,我的金牌也不会拿得这么顺利。”而此时的王克楠也如释重负,兴奋地说:“你终于为我争了一口气。”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碰到像彭勃和王克楠这样倒霉的时刻,也许很多人在这种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推脱责任,互相埋怨。而彭勃选择的是宽容。也许,你会觉得彭勃真亏,但让自己放松,给自己的心灵松绑,这是赛场上许多获胜者的共同秘诀,而正因为宽容而心怀坦荡,无怨无尤,所以彭勃能一直保持良好的心态,稳定的心理素质,轻松上阵;也正因为他的宽容,更加赢得了队友的支持,这也同时给他注入了一股巨大的精神力量,最终顺利折桂。

  让我们记住这一天,2004年8月25日,所有的神灵退后,属于彭勃的神话上演,彭勃的这块金牌告诉我们:这个世界从来没有救世主,宽容才是自己的神。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宽容才是自己的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