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在耶鲁遇到的牛人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我在耶鲁遇到的牛人们

2016-07-26 作者:Brian 来源:读者校园版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不要为自己的不足找借口。

我在耶鲁遇到的牛人们

  我们往往会觉得,如果一个人在某一方面十分突出,别的方面就会相对逊色一些。直到进入耶鲁学习,我见识了各式各样优秀的学生,才意识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原来,一个人完全可以在各个方面都表现得十分出色。我们以为别人有瑕疵,那只是因为我们在意识到别人的卓越时产生了不安全感。耶鲁的这段生活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上存在着各个方面都非常突出的牛人;也教会我,不要为自己的不足找借口。

  Sarah——其貌不扬的愤青

  我与Sarah的初次相遇是在一堂经济学课上。就在教授滔滔不绝地讲授有关效率的知识时,这个看上去再平常不过的女生却不断站起来,提出有关劳工的问题。她一张口就如同竹筒倒豆子一般,观点皆掷地有声,言语间夹带着对自由贸易的强烈不满。在她看来,自由贸易的广泛施行会给大量劳工带来不公平的待遇。她尖锐、激进的措辞和对社会现状的愤怒,立马让我把她与热衷于纸上谈兵的理想主义者画上了等号。

  然而经过这3年我与她在耶鲁的接触,我才发现Sarah远不止一名愤青那么简单,她不仅是一个有想法的学生,更积极地将自己的理想付诸实践。她早在15岁时就出版了自己的着作《灵魂深处》,说的是一个寻找自我的女孩帮助处于青春期的女孩们探索自身存在的意义故事,现今这本书的发行量已经超过3万册,并且被翻译成5种语言。

  在耶鲁时她提出了一项监狱辅导计划,为囚禁于最高安全级别监狱的犯人提供写作课程;她独立执导并拍摄了一部有关芭比娃娃和幕后制作者的纪录片;她还就当前拉丁美洲女工的生存状况做了大量的调查研究,并且积极投身维权事业,致力于为她们争取平等权益。在学业方面,她用4年时间完成了人类学的本科和硕士学习,GPA(平均成绩点数,美国满分为4分)达到了3.95(也就是说几乎每门功课都是A),最终以“荣誉生”毕业——荣誉生代表成绩位列前5%的学生。

  Sarah还是国家级比赛的常客。她在2005年的国家伦理论文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然后把5000美元的奖金捐给了受到卡特里娜飓风侵袭的灾民。从耶鲁毕业之后,Sarah荣获享誉全美的马歇尔奖学金,这项创建于1953年的历史悠久而又竞争激烈的奖学金项目,让Sarah有机会进入世界着名的高等学府——牛津大学深造。这名优秀的女生将在这座百年名校攻读文化人类学的博士学位,继续她关于全球化对于不同性别劳工影响的研究,包括血汗工厂、性虐待和劳动剥削。(爱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Brandon——瘦骨嶙峋的“东方不败”

  Brandon是住在我对门的亚裔兄弟。我第一眼看到他时,实在是没法把眼前这个瘦瘦的、口齿不清的男生和传说中耶鲁最好的网球选手联系起来。

  当时我们这层楼只有两个房间,所以我在宿舍里进进出出时,总是能在走廊或者门厅里与他相遇,而因为共用浴室的关系,我在浴室中也能瞅见他。无论何时何地,他都好像是恍恍惚惚、没有睡醒的样子。正式开学之后,我才发现Brandon居然是我们学校风头最劲的网球选手,他连续两个赛季都是耶鲁网球队的头号选手,在2006-2007赛季,还担任了学校网球队的队长,是耶鲁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两年荣获“年度常青藤联盟选手”的运动员,并且在与其他常青藤学校选手交手的过程中保持不败纪录,更曾经代表常青藤联盟参加NCAA锦标赛。在进入耶鲁之前,Brandon在网球方面的表现已非常抢眼,2002年,他在美国网球协会少年巡回赛16岁及以下级别中,勇夺单打第三、双打第二的好成绩。

  我在耶鲁的这三年,随便翻开《耶鲁每日新闻》(风行耶鲁校园的学生报纸),都可以看见他矫健的身影。虽然我也参加过不少体育项目,可在这位所向无敌的高手面前,也只能自惭形秽了。

  Dorothy——浪迹天涯的女版徐霞客

  Dorothy是一个瘦瘦小小的女孩,慈眉善目,一天到晚都在唧唧喳喳地说个不停,参加活动的次数更是跟我有得一拼。她貌不惊人,初见她时,我就把她定格为典型的美国女孩,直到一次,她在学校万圣节的演出上表演了一连串令人惊羡的杂技,我才意识到她可不仅仅是一个乖巧热心的美国甜心。

  随着我与她逐渐熟络起来,我发现,她瘦小的身躯背后居然隐藏着那么丰富多彩的经历。Dorothy的父亲是嬉皮士,擅长各种杂技,她从小就和父亲一起,开着车到美国各地巡演,而在这个过程中,她也得到了父亲的真传,掌握了不少杂耍的技巧。高中毕业后,她向父亲要了300美元,买了一张飞往阿姆斯特丹的单程票,开始了环游世界之旅。

  这一路走来,她的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欧洲的荷兰、德国、瑞士、列支敦士登、意大利、奥地利,大洋洲的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亚洲的巴厘岛、泰国、菲律宾、日本、韩国和中国的台湾地区。要是钱包见瘪,她就在当地施展自己的特长表演杂技,小有收入之后又继续上路。我的朋友和我开玩笑说:“我从小到大去过的地方可以绕地球一周,因为我在马来西亚和英国求过学,到了美国之后从东岸的耶鲁到了西岸的斯坦福,现在又来到上海工作,可跟她相比,真是小巫见大巫,我的旅程实在算不了什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