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给一点打磨的时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给一点打磨的时间

2016-08-05 作者:英涛 来源:英涛投稿 阅读:载入中…

给一点打磨的时间

  给一点打磨的时间

  英涛

  很多时候,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一个人,也不一定能在人生之初很快就能完美成熟,就像钻石在未经打磨之前埋藏于深山,蒙尘带垢,无法辨识,与普通石头并无不同。或者未经琢磨的璞玉,只有经过细心打磨,方能显示出最佳品质,焕发出夺目光彩。

  2004年,中国台北奥运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了金牌零的突破,女子跆拳道49公斤级选手陈诗欣终于为台北队夺得自1932年参加奥运会以来的第一枚金牌。而这位身材修长、面容清秀的女孩子,却曾经是个叛逆女。

  1978年11月16日,陈诗欣出生在台北。5岁开始,她就经常在父亲陈伟雄开办的跆拳道馆玩耍。她的悟性极高,别人要花几个星期才能学会的动作,她几天就学会了,而且还总能把比她大的学员“踢”下阵来。

  才15岁,第一次参加跆拳道世界锦标赛,陈诗欣就衔金而归,轰动台北。第二年的世锦赛,她又轻松卫冕,蝉联冠军。一路走来,国内、国际比赛的冠军她不知拿了多少,家里的奖状奖杯数不胜数,从5岁开始学习而常伴的辛酸和苦痛都化为甜蜜的果实,名誉与金钱纷至沓来,短短两年,少年得志的她就拥有了数百万台币的存款,可谓是享尽无限风光。

  然而,成名太早或许就像是一颗太早摘下的果实,味道不是恰到好处,来得似乎太容易的成功往往让人容易迷失了自我。陈诗欣觉得世界冠军的头衔对于年轻的她似乎来得太容易,没有喜悦,也没有挑战性。好玩的心理,加上训练压力大,让处于青春叛逆期的陈诗欣一心想着怎样不必靠跆拳道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所以,就在1996年她在巴西世界杯再次轻松夺冠后,18岁的她在那个夏天做出了惊人之举,在一次训练后突然不辞而别,北上台中市去寻找她幻想中的生活,去打拼出她梦想的新天地。

  然而离家出走的日子并没有她想象的那般美妙,她当过“槟榔西施”,不得不忍受客人的“咸猪手”;在赌博电玩店清理过烟灰缸;还摆过地摊,为黑道的保护费所困扰,还常被警察追着跑。三年里,她尝遍了人生的辛酸苦辣,而且由于四处奔波,经常熬夜,她的身体越来越差,再也没有练跆拳道时充沛的体能,有一段时间还经常感冒、发烧。渐渐的,她发现复杂的现实社会绝非自己想象中那般简单,除了跆拳道她找不到自己的价值。(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每当在外面受到伤害时,陈诗欣都很想回家,也曾经鼓起勇气走到了家门口,但却无法突破心结最终走进家门,因为她深知父母家人对自己的失望绝望。直到1999年的一个晚上,她看到一个电视广告,结尾处一句“子欲养而亲不待”使她涌出两行泪水,想到自己已经荒废磋跎了三年的黄金岁月,经过一段心理挣扎,她终于决定,在1999年3月18日父亲生日的那天,提着生日蛋糕回家。家人用温暖的怀抱和喜悦的泪水洗去了她满身的尘埃和伤痛。

  在自我放逐的三年里,陈诗欣明白了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她重新披上跆拳道战袍,开始了刻苦训练的生活,终于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赛场上,她释放了全部力量与激情,以6:4战胜古巴选手拉夫拉达·迪亚斯,勇夺桂冠,一举成名。

  从成名到迷失,又寻找回自己,最终走上运动生涯的顶峰,陈诗欣的传奇性成功经历吸引了香港“泽星电影”公司,欲将她的人生故事搬上银幕,并且有意让张柏芝出演陈诗欣。

  电影公司之所以锁定张柏芝担任主角,是因为小陈诗欣一岁半的张柏芝的性格和经历和陈诗欣很相似。被称为“小林青霞”的张柏芝刚出台时港台皆惊为天人,刚开始时她的星路很顺畅,但率性直言的她,敢爱敢恨,在感情不顺时,曾一度自暴自弃,有过疯癫狂乱的生活,导致星途岌岌可危。后来她终于收敛心性,凭借电影《忘不了》夺得香港金像奖影后,一路跌跌撞撞地走来,她终于获得了成功和人们的认可。

  很多时候,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一个人,也不一定能在人生之初很快就能完美成熟,就像钻石在未经打磨之前埋藏于深山,蒙尘带垢,无法辨识,与普通石头并无不同。或者未经琢磨的璞玉,只有经过细心打磨,方能显示出最佳品质,焕发出夺目光彩。所以陷入迷茫时,不要困惑,不要埋怨,人无完人,谁的一生能够持有永不走错路的地图?俗话说“浪子回头金不换”,迷了路,不要紧,就当是上帝给了你一段打磨自己的时间,别犹豫,再转回来去追寻,成功的大门依然在原地敞开着等候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给一点打磨的时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