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上辈子的情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上辈子的情人

2016-08-04 作者:忆。 来源:忆。原创 阅读:载入中…

上辈子的情人

  对于女儿爸爸上辈子的情人这件事,我是从未怀疑过的。

  照我妈的话说,老爸年轻时也是一匹“野马”。没有什么父母之命媒妁之言,俩人一个学校,不知怎么的就看对了眼,自由恋爱了。当时老爸算是校园风云人物,倒不是因为品学兼优或是帅气逼人,而是因为他是一帮逃课分子的“头儿”,还经常在周六带领那伙兄弟去食堂抢炸鱼吃。据老爸回忆说,那个年头,炸鱼算是最好的菜,而且只在星期六才供应。当他和他的伙计们一人端着一大搪瓷缸的炸鱼从目瞪口呆的同学们面前经过时,便名声大振。

  一切都相当顺利,毕业了,分配到同一个单位,俩人领证、结婚,老爸就这么把美丽温柔贤惠的老妈娶回了家。但他可不是这么安生的的人,才刚结婚,就开始“作事”了。先是往烧煤的炉子里倒汽油,张牙舞爪窜出的火苗把刚粉刷的白墙熏得漆黑。后来又把易拉罐啤酒放在冰箱冷冻层忘了拿出来,几天后再看,那瓶易拉罐早已炸开了花。等等这一系列?迨拢?际翘?依下杷档模?欢?倚Φ蕉亲犹壅依习智笾ぃ??苁谴岛?拥裳劬β裨估下韬?担?⒀纤嗟馗嫠呶遥骸澳懵杵?说墓??垢?兔徽饣厥隆!笨煽此?槐菊??难?樱?腋?嘈攀虑榈恼媸敌粤恕

  “你爸真正长大还是在有了你以后。” 第二年秋天,我出生,我们父女俩今生的“孽缘”从此开始。“当时我在产房门口等着,就听着‘哇’的一声,护士抱着一个小孩出来了。当时我还寻思,这孩是不是我家的啊。掀开小包被,一看,呀,头这么大,肯定是我闺女了。”原来,为了让我聪明点,老爸在我妈怀孕时硬逼着她吃了好多核桃,结果大脑没补成,倒是补成了一个大脑袋。对于我的这个特点,老爸是“不以为耻,反以为荣”,每次我在外面受了什么打击,他总是骄傲得鼓励我说:“怕什么,咱的头又不是比别人小!”然后骄傲地走开,颇有“功劳全在他”的自豪,只留我自己在那儿翻白眼。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到了入托的年纪,老爸为了让我接受好一点的教育,下了狠心把我送到城里的姥姥家。我对那个晚上还有点模模糊糊的记忆,我坐在车上,一直哇哇大哭。可我不知道,我的硬汉老爸,也哭了一路。长大后每每提到这件事,我总是忍不住抹泪,他也总是眼眶泛红。

  小学我便回到他们身边。那时我对老爸的印象就是惧怕,我甚至想要是他天天加班不回家就好了。因为他总是对我特别严格,不管是学习还是生活。就连我打阿嚏时拖长腔,也是他批评我的理由之一。还记得一次他狠狠地打了我,我赌气,躺在床上一直哭,他坐到了我的床边,喃喃地说:“爸爸不想打你,爸爸打了你比你更疼啊…… …… ”当时我还想,这个骗子,怎么可能比我疼。现在好像是懂了。

  刚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就是一只刺猬,我也不例外。在学校里互相扎,回家就照着父母扎。那段时间他们特别敏感,连我多照几下镜子,都觉得我是不是早恋了。总之,和老爸好像越来越疏远,越来越不愿意和他交流,甚至故意跟对着干。有次我心情好,在饭桌上多和他说了几句话,他竟明显得欣喜,照着我的话絮絮叨叨说个不停。顿时,我心里萌生了罪恶感和愧疚感,一向骄傲的爸爸居然开始迁就我的喜怒哀乐。打那以后,我尽量把学校里发生的一切鸡毛蒜皮的小事都说给他听。

  有次他从老家看望完爷爷奶奶回来,自己喝了点酒,红着脸对我说:“我看见你奶奶变老了啊,真的变老了。”他不知道,我也看见他钻出了几根白发,当时我的鼻子骨一酸就想哭,老爸你为什么也开始变老了啊。

  我一直觉得如果一个男人没有女儿,他的人生是不完整的,因为养女儿要比养儿子经历的多得多。最近看到一条“80后父亲带2岁女儿周游世界”的新闻,我爸没带我周游过世界,但他带给我的风景,不比整个世界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上辈子的情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