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咏春拳课上,你我共锻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咏春拳课上,你我共锻炼

2016-07-13 作者:黄饱饱 来源:黄饱饱投稿 阅读:载入中…

  咏春拳是中国拳术中南拳之一,它的起源有几种说法,而内容主要包括小稔头、标子和寻桥3套拳,以上、中、下三搒手为基本动作。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咏春拳,2016年7月11日下午,“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的三名男队员,叶佩瑞、谢聪以及朱惠标同学带领阳春二中的三十多名学生走进了咏春拳课堂。

  在集合完毕之后,叶佩瑞先让同学们绕着跑道跑一圈,然后按照体操队形排列成方阵。“立正,先前看齐,头部运动,预备,起!”叶佩瑞的口号声浑厚有力、清晰,同学们依照口号有序地进行了准备运动。在准备运动结束之后,重头戏来了,叶佩瑞组织同学们整理队伍,开始学咏春拳。对于咏春拳,同学们都很陌生,也许听过,但并没有学过。所以,叶佩瑞先从最基本的抱拳礼开始教起。同学们都积极地争先模仿学习。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咏春拳课上,你我共锻炼(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虽然下午的天气比较炎热,刚跑完步的同学都汗如雨下,但是同学们并没有不耐烦,反而觉得咏春拳十分有趣。

  叶佩瑞逐渐加大咏春拳动作难度,一开始同学们有点难以适应,但是在叶佩瑞的指导下,在谢聪和朱惠标的协助指导下,同学们逐渐把扭曲的动作纠正过来。在生动有趣的课堂气氛感染下,其他的队员也纷纷加入这个咏春拳方阵,一起来享受学习咏春拳的乐趣。

  在叶佩瑞、谢聪和朱惠标的“一人主讲,二人单独指导”的教学模式下,同学们顺利地掌握了这节咏春拳课的主要动作。这节有趣的咏春拳课不仅让同学们接触到了课本之外的知识,还锻炼了身体。而“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也将为同学们创造更多“有益、有趣”的课堂而继续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