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让自己再低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让自己再低些

2016-08-29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自己再低些

  让自己再低些

  刘述涛

  做企业和做人是一样的,如果你做人很谦虚,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你就很容易和别人交流,别人也就对你多了一份信任,这就有点像大海一样,正因为它低它才能够容纳百川,所以你想自己的事业获得成功,就让自己做人的时候低一些,再低一些。

  杨宗义也没有想到自己的命运竟然会在飞机上发生转变。也许是出于飞机上的无聊,杨宗义和身边的新加坡商人随意的交谈,不知这位新加坡商人到底看中了杨宗义什么,竟然在飞机上就要杨宗义做他公司在南京的销售代表,专销显示器。

  杨宗义一听,竟然答应了新加坡的这位商人,同意放弃自己在南京医药管理局团委书记的职务,下海给新加坡商人专卖显示器。

  杨宗义以为凭着自己南大出来的高材生,对企业管理又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做显示器公司的销售代表,那是小菜一碟的事情,何况新加坡公司的彩显与其他品牌相比较起来还有价格优势,销起来应当是顺顺当当的事情。

  可惜事情却没有杨宗义想像的那么顺利,当他手里拿着一个老板包,穿着光鲜的衣服,来到电脑店里推销显示器的时候,那些电脑店的老板连正眼也不瞧他,他说得口干舌燥的时候,那些老板才偶尔抬起头看看他,说:“说那么多做什么,你不就想销个显示器吗?你的显示器呢?没有试用到显示器,你说那么多有什么用?”

  杨宗义一听,马上骑着自行车飞奔回自己的办事处,把显示器绑在自行车的后架上,飞快地显示器送到电脑店,电脑店的老板倒也干脆,瞧着杨宗义把显示器放下,就一句话:“放在这里,卖了我给你钱。”杨宗义知道,如果不放在电脑店,他连一台销售的希望也没有。

  就这样,杨宗义成了专送显示器的送货郎,每天挨个给那些熟悉的电脑店打电话,然后再骑上自行车挨个的送显示器,有一次杨宗义的同学在路上看见杨宗义去送显示器,这位同学一把拉住杨宗义,问他:“你这不是在自讨苦吃吗?曾经多少体面的工作等着你,你有必要现在这样像送货的吗?你想过没有,你可是南大的高材生呀!”杨宗义一脸无所谓的说:“我觉得现在挺好的呀,每天这样送显示器,还能学到很多东西。”

  杨宗义的同学想不明白杨宗义学到什么,最后只能摇着头走了,杨宗义却愉快地吹着口哨继续自己的送显业器。杨宗义在送显示器的过程之中,的确学到很多,他懂得了整个电脑公司的工作流程,懂得了和各类电脑配件商打交道。(情感文章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唯一让杨宗义觉得难受的就是收款,有些电脑公司要催讨十次二十次才肯付款,有一天,杨宗义对一家拖欠款很久的公司下最后通牒了,杨宗义说,如果再不还款,我就上法院起诉你们公司去,这家公司的老板一听,马上在电话中说:“好,你上我公司来拿钱。”杨宗义到了这家电脑公司,见一桌子的毛票在等着自己。这家公司的老板一见杨宗义,就冷冰冰说:“这是你的货款,数清楚了在上面签个字。”

  杨宗义当时就想拂袖而去,后一想,何必呢,我是来要钱的,不是来要气的,他坐在桌子边上,一张一张的数钱,整整两个小时过去了,杨宗义才把所有的钱数清楚,然后在还款单上签上了自己的大名。最后他还笑着对这位经理说:“谢谢你了。”说完这句,杨宗义昂着头走出了这家公司,可就在他走出这家公司没多远,这位电脑公司的经理就追了出来,他握住杨宗义的手说:“对不起了,我原以为你会发火,或者是跟我打上一架,哪知道你竟然能够数完钱之后对我说‘谢谢’……”

  杨宗义看着这位经理离去的身影,他忽然觉得自己真正有了开公司的理由。今天,杨宗义的福中集团,依靠杨宗义的3+3服务,成了以IT产业为主,同时涉足房地产、文化传播、战略投资、医疗器械、餐饮连锁等领域,集科工贸于一体的超大型民营企业集团。

  许多人都弄不清楚,杨宗义的公司怎么就像吹气球一样,十几年间就做得这么大,杨宗义对这些人说,无它,只不过多一份微笑就会多一份商机。做企业和做人是一样的,如果你做人很谦虚,把自己放得很低、很低,你就很容易和别人交流,别人也就对你多了一份信任,这就有点像大海一样,正因为它低它才能够容纳百川,所以你想自己的事业获得成功,就让自己做人的时候低一些,再低一些。

  创富启示

  人的一生要经历千门万坎,千曲百折,所面临的事情不见得件件称心如意。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调整我们的姿态、心态,否则就可能碰壁。所以该低头时就低头,低头,并非是懦弱和畏缩,而是人生智慧,是修身、正身、处世不可缺少的修养和风度。

  亚里士多德说:“高标准的目标和低姿态的言行的和谐统一是造就厚重而辉煌人生的必备条件。”看来低姿态当为生存之态,当为人生常态。唯有“低”才会看得真切,看得生动具体,才可能领悟事物的真谛。低姿态进入并恰当地保持才可能实现所期望的高的结果。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让自己再低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