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一年以后的陈小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一年以后的陈小庆

2016-11-03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年以后的陈小庆

  一年以后的陈小庆

  文/桂行清

  和市里许多登门造访的青年文学朋友一样,很长一段时间,我并没有记住陈小庆的名字。然后是,我们出入市作协和文友组织的各类活动,一年前,陈小庆便不离我左右,他很友善,温和,也不失亲切和热情,好像我们真的很熟悉了。

  我不以为然,毕竟我们可以说还是同一时代出生的人。一些文学活动散场后,也有一些未曾谋面的文友,在网上问我,是否参加了当天当日的活动。我说参加了,解释好半天,他们好像对我没什么印象,怎么也想不起来,刨根问底儿,问我是不是和大灯泡儿(光头)在一起。我说是的了。对方恍然大悟,茅塞顿开,这才想起我来。很显然,会场上大灯泡儿确实光彩夺目,我和他在一起,黯然失色。

  这时,我仍然不知陈小庆的名字,即便有文友提及,我也会很快会忘掉,你看我这记性。

  显而易见,陈小庆后来几个月到我家学习交流,十分守时,大冬天或烈日炎炎,坐公交车,又是远郊,他一定是提前到了,或是在我们家周围徘徊,等候。然后按我们预约的时间登门,应声而到。

  无疑,陈小庆在通往学习和交流的道路上,义无反顾,目标十分明确,稳中求进,坚定而诚恳,令人信服和感动。我开始尝试性的了解陈小庆。然而,陈小庆告诉我,他还有一个名字叫陈小庆;而此时,他一直称呼自己:陈庆,更让我无法接受的,他还有一个网名:所以痴情。(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这么多的名字?我开始有些糊涂了,甚至恼怒了:一个基层作者集中资源,打造出一个成名作家,要付出多少艰辛,还有资源和成本,何其艰难,可想而知。

  虽然,作家的名字只是一个符号。但从那一刻开始,我强烈要求陈小庆重新建立自己的博客,名字必须以自己身份证为准,学习与交流,作品的发表,至始至终牢记,要不遗余力靠作品,打造陈小庆这个未来作家的名字,或属于自己未来(作家)的符号,集中资源,减少成本,这对基础作者是至关重要。

  据陈小庆讲,他多年一直在打探和寻找本市区,能在国家大型文学刊物上发表中短篇的小说作家。结果肯定令人失望,我对这样的结局,也并不感到奇怪,自然,我对其所言结果也是十分清楚的,多年不予置评。

  矮子里面挑将军,陈小庆最终找到我。

  事实上,根据市作协和文学朋友的长期关注,本市地方(基层)小说作家,自八十年代开始,在公开的、知名的、省级【省会城市作协和省作协纯文学刊物】、或省级以上的纯文学刊物上发表,单篇至少六千字左右或以上的中短小说作品: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一年以后的陈小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