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莲河畔的爱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马莲河畔的爱情

2016-11-16 作者:安莹 来源:安莹投稿 阅读:载入中…

马莲河畔的爱情

  马莲河畔的爱情

  时值深冬,悠悠马莲河,河面还未冰封,细匀而清澈的河水静而缓地流淌,似乎轻唱一首有关爱情的歌。

  她不漂亮,西北人特有的纯朴,苹果似的红脸蛋,在寒冷而死寂的大街上特别惹眼;他也不潇洒,比近乎死寂的街道还平静。

  这是在冬夜,小小的KTV包房里,一扇厚而重的黄漆木门将寒冷拒之门外,隔出了温暖的两人世界,小包房里的灯光暗黄而朦胧。她善于说笑,有一个唱歌的好嗓子;他和沙发一样平静,善于静观,只是用耳朵倾听她的歌,用眼睛打量她的美,时不时还傻傻地露出一脸的笑。包房里她是唯一的主角,他也是唯一的忠实观众。从此,在他眼里,又像发现新大陆似的惊奇于眼前这个“歌唱家”;也从此,她眼里又多了一份他的静之美。煽情的歌词和包房溢满的纯正的歌声,还有灯光,还有暖意……,灼伤了他的眼,他水汪汪的两只眼睛呆呆地看着她唱得投入,动情之处她便把目光转向他,不料四目相对,多少有些局促。激起心湖的层层涟漪,燃起了一把火。他的脸红了,彼此眼神里都有点点幽深而不可捉摸的光芒。(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宁州城的街灯亮了,马莲河畔的九龙广场上彩灯闪闪。天太冷了,他笨笨地紧握着她的一双冰冰的手,她乖顺地跟着他。他不是诗人,却对她说出了一句诗意的情话:

  “你冷不?”他问。

  “不冷!你呢?”她答,又侧头反问。

  “我也不冷!”他的语气郑重而坚定

  “为什么呢?”她傻傻地看着他,不为答案,只是想看他回答问题的样子。

  “有你在身边,我的世界充满阳光。你看那一杆杆的灯盏,不是一个个明媚而温暖的小太阳么?”他得意地说着。

  “……”她无语,感动,双手抓紧了他的一只胳膊,将头埋进他的胸前,她听到了他的心跳。她微闭了双眼。他深情地吻了吻她的额头,蜻蜓点水式的吻,她的眼睛湿了!

  她醉了!

  马莲河的流水静静地流淌,那水声是一句句语气舒缓而动情的情话,他的心痒痒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马莲河畔的爱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