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放他走,你的未来里不需要一个不爱你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放他走,你的未来里不需要一个不爱你的人

2016-11-20 作者:冀原 来源:冀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放他走,你的未来里不需要一个不爱你的人

  放他走,你的未来里不需要一个不爱你的人

  1

  有天办公室里大家聊天。萝卜小姐抛出一个问题:

  如果你们和男朋友谈恋爱五六年,就快要结婚了,是那种婚纱照已经拍好,请柬已经发出,酒席已经定好,就连婚房都买好了的那种,只差十几二十天就要结婚,男生忽然对你说,我不爱你了,你会怎么办?

  米苏第一个开口:“渣男,让他***!”

  “人家怎么渣了,还好结婚前告诉你,难道要结婚后再告诉你,不爱你了,你不更痛苦?”

  “要是我啊,我肯定会很傲娇地回他“好巧,我也不爱你了,花花世界那么大,又可以继续浪了。”

  “你当是拍都市爱情片呢,人前傲娇,人后一个人哭?要我说,姑娘肯定天天以泪洗面,所以如果是我,没了男人的肩膀,我需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爱是多虚的一种东西啊,谈个五六年,激情早没了。但婚要照样结啊,和谁不是过日子呢,可这婚要是不结了,那脸就丢大了,五六年青春也就白白浪费了。”

  ……

  最后还是萝卜小姐的神回复做结:“不爱就不爱,但钱要分清楚!”

  是啊,谈感情太伤钱了,拍婚纱照,预定酒席和酒店……这些都是开销,最大头的是婚房,这可是一大笔钱。真的,钱要分清楚,这大概是最止损的分手方案。

  2

  可是,如果真的只需要把钱分清楚,这段感情就可以一拍两散,那就又太天真了。

  这不是趣味问答。这是身边朋友的真事,而且一个礼拜里,听到两个这样的事,区别只在于,姑娘一个是80后的,一个是90后。

  比较庆幸的是,男生说“我不爱你了”后面没有紧跟另一句“我爱上了别人”。

  没有出轨第三者的分手,在旁人看来,大概是最温和的分手方式。可对于那个还爱着的人来说,所有的分手都是一样的,撕心裂肺。

  “5年了,说不爱就不爱了吗?我到底哪里做得不好,他不要我了。”90后的姑娘天天哭得快抑郁了,她想不通,她已经那么爱他了,竭尽所能地去爱他,为什么到最后,他却不要她。

  90后姑娘家境殷实,长得也很有气质,是她主动追的他,男生算不上是校草级别,却长得很有味道,只是性格有点闷。

  而她是那种大大咧咧的阳光邻家型,两个人在一起,永远是她叽叽喳喳地在说。

  她很清楚自己是爱得多的那一方,可她不在乎,只要能换来男生的爱,哪怕少一些,她也甘愿。

  他们在一起五六年,平平淡淡,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爱情事迹,也没有过歇斯底里地争吵,学生时期就一起上课逛街泡图书馆,周末找个小宾馆。

  毕业后,男生在父母的安排下回了二线城市的老家,女生呢,为爱走天涯,抛下一线城市的富足生活,和他一起回去了。

  生活还是平平淡淡,上班下班,洗衣做饭看电视,周末回准婆婆家,做准媳妇该做的事。

  男生一直没有表现出特别爱她,可在一起的五六年里,他也没有爱过别人,她觉得这就是爱,守着他一辈子,那么他的一辈子就属于唯一的她。

  可他的一辈子,她现在得不到了。

  人们总是活在未来,幻想的那么好,现实突然啪一声告诉你:剧本不是这样的。爱情不是你用力去爱,就能让对方爱上你。你努力了那么久,爱得那么辛苦,却并没有真正得到爱。

  有时我会想,她到底有多爱他呢,她爱上的不过是个幻觉,那个幻觉叫“他最后一定会爱上我”,如果没有这个幻觉,他就是不爱她,她还会这样去爱他吗?

  我不知道。

  3

  80后那个姑娘倒是显得淡然很多。

  也许是更多的阅历,让她看淡了分分合合,也许是一直以来埋藏的隐患,让她觉得这一天终究会来。(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我问她:“你是怎么走出来的?还是说,你并没有那么难过?”

  她想了想说:“与其说难过,倒不如说是绝望吧。很感谢他的不爱,我也就可以说服自己不必再继续努力。”

  80后姑娘是一个独立女性,公司中层,经常要飞来飞去开大大小小的会议,在谈判桌上饭桌上跟人周旋,写计划赶方案……

  她尽力让自己不要看上去像个女强人、工作狂,因为内心里她还渴望一份真挚的爱情。

  她是在一场酒会上结识的他,成熟儒雅,温柔帅气,且未婚。毫不犹豫,她喜欢他。

  刚巧,他也喜欢她。

  他们在两个城市,一南一北,谈个恋爱倒给航空公司做了不少贡献。他给她做饭煲汤,带她逛超市、去菜市场挑海产品,放下工作中的样子,生活里他是个居家的好男人。

  她爱慕他,依赖他,在他面前做最温柔的小女人

  一年后他们计划结婚,他带她去见妈妈

  那是一个强势的女人,在饭桌上她直接说:“你们谈恋爱可以,结婚我不同意。”她嫌弃姑娘的家庭和出身,她说结婚要讲究门当户对……

  裂痕和争吵就是从那时开始的。

  姑娘本就不是个唯唯诺诺的小女人,男人的妈妈成了横亘在他们之间的刺。

  男人知道妈妈不好相处,可他也不允许姑娘不尊重她。

  在一次争吵中,他脱口而出:那是我唯一的妈妈!

  姑娘那一刻便明白:两者之间,她注定是被放弃的那个。

  但他爱她,她看在眼里。他说他要去争取,他会努力;他也说他压力很大,他很累;为了他,她去讨好他的妈妈,隐忍一切冷嘲热讽。

  男人的妈妈好不容易同意了。他们开始张罗结婚的准备,双方家长见面,拍婚纱照,定酒席……

  每一个环节都会有膈应,所有一切最后都要按准婆婆的意见来办。

  姑娘忍无可忍,又从头再忍。

  在还有十几天就要结婚的时候,男人的妈妈还是反悔了。男人累了,她也累了,大家都累了。

  他对她说:要不我们算了吧,我爱不动了。

  她笑着回了一个字:好。

  她忍住一切,是因为他的爱,连他都放手了,不爱了,一切也就结束了。

  80后的姑娘说,她把自己关在家两个礼拜,哭过恨过,最后只剩下感激。

  感激他的爱过,也感激他诚实的不爱。

  “很难想象,这样的婚结了之后,该多可怕。那应该是地狱的模样吧,与其后来彼此折磨,倒不如各自安好。以前觉得结婚啊,一定要有爱,可后来会觉得光有爱也不行,这就是命吧,我们有缘没有分。”

  4

  关于男人结婚前逃婚这事儿,我很好奇男人会用什么视角来看待,于是去询问一个男生朋友。他和女友也是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后来却分手了。

  “说到底就是不够爱吧?”我问。

  “凡夫俗子有几个真的能拍着胸脯说自己是拿命爱一个人呢?所谓不够爱不过是权衡之后的选择。分手从来就不是一时的决定,两个人相处过程中,问题是日渐累积的,谈恋爱还不觉得有多严重,可婚姻意味着责任,婚前很多问题解决不了,婚后只会更棘手。”

  我发现一个现象,婚前会提出分手的大多数是男生,并不仅仅因为男性理智勇敢,而是女人谈恋爱捱了那么多年,青春不再,即便不爱,也还是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步入婚姻。

  待婚后,生活琐事加上各自心怀鬼胎,抱怨和责难席卷而来,才终于分道扬镳。

  我想起一个姐姐说的话:没有爱的婚姻,出问题是迟早的事,出轨变心、豪赌吸毒,这些都不过是寻找心灵寄托的其他方式,因为婚姻没有给到他们足够的满足感和认同。

  90后的姑娘问:“女人是不是就不该主动,不该爱得太多?”其实呢,爱得少一点,他就会爱你吗?并不会。

  那个得不到的爱人教会我们:爱不是结果,爱是爱在当下。爱情从来不功利,没有什么来不及,也没有什么吃亏之说。你爱他,便用心用力去爱,爱不下去了,就转身离开

  现实已如此不易,愿你最后是嫁给爱情。有爱的婚姻,是城堡,是我们抵御俗世艰难的温柔港湾,是俗世生活里我们退不可退的最后防线。

  他若不爱你。

  放他走,你的未来里不需要一个不爱你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