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神奇的书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神奇的书签

2017-03-26 作者:鹅黄的柳 来源:鹅黄的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神奇的书签

  神奇的书签

  “下面,我宣布,荣获本次读书演讲比赛第一名的是……”

  主持人的声音被台下潮水般的掌声所淹没。双手接过校长递过来的荣誉证书与鲜花,我的眼前一片模糊,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一枚书签的形象。

  我自小就是个性格极为内向的孩子,平时寡言少语,妈妈总是对别人说我文静得就像一个小姑娘。当然,这都是我上高中之前的事情了。上了高中,我就变了。你要问是谁点石成金,改变了我,我说出来你可能不会相信,功臣就是——书签。

  要说起这神奇的书签,就不能不提起我拿到高中录取通知书的那天。

  那天,母亲捧着我就读的初中送来的重点高中录取通知书,十分激动,却又十分担忧,对我说:“孩子,你考上了重点高中,妈妈很高兴,但我担心你内向的性格,因为我听你在高中教书的大伯说,现在的学校需要的是勇于表现自我的学生啊!”

  当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中,我正在为自己的内向性格而哭泣时,一位白胡子的老爷爷来到我身边,安慰我说:“孩子,你不用担心,今后,无论你遇到什么难题,我都会帮助你。”“可我遇到问题时,到哪里去找您呢?”看到我面露疑惑,白胡子爷爷从口袋中掏出一张卡片,和蔼地说:“这是一张书签,可它不是一张普通的书签,书签上面平时无字,当你需要帮助时,你拿出这张书签,上面就会显现出我给你的锦囊妙计。”说完,老爷爷就不见了。(情感美文 www.wenzhangba.com)

  我一下子醒了过来,发现我的枕头边真的有一张无字书签。它真的那么神奇吗?我想试一试。我就对书签说:“书签,我不想上高中了,想去外面打工,因为我性格内向,我大伯说,现在的学校需要的是勇于表现自我的学生。”说完,我眼睛紧紧地盯着无字书签,只见上面慢慢显出一行字:“人的性格是可以改变的,只要有自信,一切皆有可能!”

  后来,每当我自卑时,书签都会显现出激励我的话,慢慢地我变得自信开朗,这次参加读书演讲比赛,也是书签鼓励我的结果。当时,我对自己要参赛的勇气还不够,书签上面显现出了一段话:“你平时那么喜欢读书,给同学们分享你阅读快乐,给书找到更多的朋友,不是你多年的心愿吗?”

  正是书签的鼓励,我才最终下定决心,不仅要参赛,而且要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如今,我做到了。我怎么能不感激我的神奇书签呢?

  什么?你问我这张神奇书签现在在哪里?我忘了告诉你了,我已经把它送给了高一年级的一位学弟,他可是比我当年还怯懦呢,我觉得我为神奇的书签找到第二位需要它帮助的主人,我的内心美着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神奇的书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