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趣味叶脉书签制作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趣味叶脉书签制作课

2016-07-17 作者:黄饱饱 来源:黄饱饱投稿 阅读:载入中…

“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趣味叶脉书签制作课

  一片叶子可以干什么?叶脉书签课告诉你,一片只剩下叶脉的叶子可以当书签!“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支教课堂之叶脉书签课,教你如何把一片普通的叶子变成美丽的书签。

  夏日蝉鸣,阳光正好。2016年7月17日上午,支教组成员柯晓杰带领阳春二中的同学进入了叶脉书签的制作课堂。据了解,叶脉书签的制作并不简单,在制作之前,要先用氢氧化钠的稀释溶液浸泡叶子长达两天,方便在制作的时候去除叶子的表皮和叶肉组织,留下叶脉。

  为了上好叶脉书签制作课,柯晓杰老师从前两天就开始忙活了。先是去采摘适合制作叶脉书签的叶子,再是用氢氧化钠稀释溶液浸泡,继而去买相关的制作工具。对于普通叶子摇身一变变成了美丽的叶脉书签,同学们都感到十分的好奇。课堂上,在柯晓杰老师以及其他辅助老师的帮助下,渐渐地学会了如何正确地用牙刷把叶子的表皮和叶肉组织去除,留下叶脉。也有些同学把叶脉涂成自己喜欢的颜色。 Www.wenzhangba.coM

  “太漂亮了!我要收藏起来!”,一位同学拿着自己做好了的叶脉书签说到。同学们看着自己制作的叶脉书签,都感到满意。据了解,叶脉书签的制作课是生物老师柯晓杰特意安排的一节有趣的课堂,意在通过制作叶脉书签,传递给同学们变废为宝,从小事物中发现美的创新意识,以及叶脉书签制作的有关原理。

  一片小小的叶子,竟然可以这么神奇地变成叶脉书签!“雏鹰朝阳”社会实践队的支教课堂,一向充满神奇。而支教组的组员也将继续为同学们带来神奇有趣的课堂而努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