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镶在书签上的记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镶在书签上的记忆

2016-07-18 作者:董永清 来源:董永清投稿 阅读:载入中…

  17号的生物课,可以说是我们老师和同学共同期待已久的一节课---叶脉书签的制作。

  一叶一菩提,一花一世界。每片叶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就像每个人的DNA都不相同。因为有绿叶的衬托,花才显得更加绚丽夺目。叶子的默默无闻才成就了娇艳的花朵。每片叶子都有它的故事,它把自己一生所走的路在叶脉中展示出来。而我们却看不透,读不明白,只知道它们在春去秋来,花开花落中不断更替。

镶在书签上的记忆

  这节生物课,延伸到叶脉书签的制作。刷书签是一件繁琐的事,十分考验耐心,而对力度的把握也很严格,稍微用多一点力,小小的叶脉都会被刷断。然而,学生们兴趣盎然,小心翼翼地刷着,那动作就像害怕弄伤了手中的叶子。看着大大的盘子,小小的叶片,来回移动的刷子,一片刷去了半边叶肉的叶片。露出叶脉的一半是我们的过去,像可回首的往事,脉络清晰可见;还没刷好的另一半叶片是我们的未来,充满着未知与希望。(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我们“雏鹰朝阳”社会实践活动进入尾声了,相处了七天的时间,我们深深地爱上了这班可爱的学生。一个个稚气未脱的脸,一张张可爱的脸,此时的我只想把这几天的记忆镶在叶脉书签上,所以,开工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镶在书签上的记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