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我心飞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我心飞扬

2017-04-11 作者:越岷 来源:越岷投稿 阅读:载入中…

 我心飞扬

  我心飞扬

  陈卓阳

  花褪残红青杏小。燕子飞时,绿水人家绕。枝上柳绵吹又少,天涯何处无芳草!——仙桃处处有芳草!

  美丽的阳春三月,我们实验初中的九十多名学生带着憧憬,携着兴奋,邀着快乐,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准备去花园城市——美丽的仙桃,参加“天轮杯江汉四市中学生文学社团第13届联谊会”。汽车在天仙高速公路上疾驰,驶过美丽的汉江大桥,我们就进入了仙桃市区,洁净而宽阔的街道,两旁是高大的建筑群。一路上,我们总有一个疑问,我们会住在什么地方呢?终于到了“下榻”的地方,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哇,四星级的天怡大酒店,超级豪华,激动得我们不知用什么词来形容才好,兴奋的心情一直延续到深夜,结果一晚上没有睡好。黑眼圈,熊猫,嘻!

  3月28日,我们迎来了欢快的一天。早早起床,走进富丽堂皇的餐厅,过了早,同学们背着背包,挂着相机,揣着手机,坐上统一安排的大客车出去游玩。可天公不作美,就在我们出发时,天空下起了不小的雨,但同学们挺会自我安慰的,班长说,雨天也是一种美,雨中游仙桃也是不错的呀。班长的话逗乐了大家,有些晕车的同学也高兴得忘了晕了。

  主办方仙桃三中为我们安排的行程非常丰富。一天下来,我们参观了元朝末年大英雄陈友谅的故居——玄妙观,游览了雄伟壮阔的复州古城,拜谒了孔子纪念馆,饱览了省级沙湖湿地公园的自然风光。下午四点多钟,带着疲惫身体,客车终于把我们又送回到了天怡大酒店。

  一回酒店,我们舞蹈队的18名女生就急急忙忙到对面的一间理发店化妆,化完妆,大家都说自己“面目全非”了。吃完丰盛的晚餐,我们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步行来到一个很气派的剧场——花源酒店的剧院,参加接下来的一个重要项目——联欢晚会。傍晚的仙桃,沿路霓虹闪烁,两旁行人匆匆,整个仙桃似乎都沉浸在欢乐的氛围中。

  晚会在晚七点准时开始,在一片欢呼声中,一男一女两位学生主持人靓丽登场,底下的闪光灯狂闪起来,我们班也不甘示弱,在主办方为我们安排的最佳位置上,五台相机、一台摄像机跟着摄像大部队同时行动(这是班主任涂老师在来仙桃前就做好了安排的)。(伤感日志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节目开始,仙桃三中的《拉丁舞组合》作为开场戏闪亮登场。掌声雷动,人们心潮翻涌。当火一样热情的红色点燃冷艳傲气的黑色,只听那舞步错落有声,只见那美丽的红裙在舞台闪幻出美丽的玫瑰之色,在那黑暗的夜空中娇然开放……

  开场戏谢幕,同样是由主办方准备的节目——民族舞东北秧歌《丰收》上场,绿衫闪动,裙儿摇曳。闭上眼,一派丰收在望的喜庆,麦苗在风中舞着,仿佛下界的绿色精灵。与拉丁舞不同,一个是激情的西方文化,一个是传统的中国文化,谁也无法评价出一个高低上下来。

  当第三个节目开演时,舞台调度来通知我们做好准备。班主任涂老师马上把我们带到后台,一阵手忙脚乱,穿上了演出服,放好了道具。万老师又给我们做了动作的强调,涂老师叫我们跳出天门学生的风采,准备完毕,我们全体演员围在一起,为自己鼓劲加油,在紧张中等待着我们节目的到来。终于,我们上场了,熟悉的旋律响起,底下传来热情的欢呼……

  在下——不,小女,就请您听听小女的感受吧。不怕您笑话,尽管有老师的鼓励,当但我刚站上舞台的时候,那可真是“两股战战,几欲先走”,恨不得三下五去二跳完就走。只是此事由不得我做主,上千双眼睛看着呢,多少镜头对着我们,咱不能丢了天门学生的脸呀!您说是吧,所以只好认真跳下去了,下巴抬起15度角,咧开嘴,露出八颗牙齿,举手投足之间要干脆有力,伴着熟悉的音乐,我渐渐不紧张了,舒展开四肢,脸上露出微笑。此刻,世界属于我们的!此刻,我心飞扬!

  下台之后,我们互相打趣。回到观众席,我们的笑声、欢呼声异常响亮,没有谁向我们投来不满的眼光,每一束目光都是友善的、快乐的、激动的。此时,我们的快乐,都插上了翅膀,飞到空中,汇集在一起,再“啪”地散开,我看到快乐降落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接下来的节目,台上是漂亮帅气的演员;台下是热情激动的观众。鼓掌拍痛了的手微微握成拳头,我再也按捺不住心中溢满的快乐,尖叫与欢呼把我一阵阵淹没;我笑了,把双手拢成喇叭状,让自己的声音融入这一波又一波的声浪中……

  这一刻,所有的人心已飞扬;这一刻,我心飞扬。我在心里大声地说“仙桃,我爱你!”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我心飞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