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好,蒲公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你好,蒲公英

2016-07-13 作者:林芷玲 来源:林芷玲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好,蒲公英

  (文艺组—林芷铃—7月12日)

你好,蒲公英

  7月11日,我们法政学院学生党建中心之“蒲公英”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出发的日子,如期而至。从收拾行李集合于学校宿舍楼下到搭上汽车来到我们队伍的基地——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新有小学,这段对我来说熟悉而又陌生的路途,仅仅两个小时之近。上次来到这个随处可见小孩贪玩身影的地方是跟随队长们走访基地,那时只觉得新鲜好奇,没有过多地将一物一景和自己未来生活关联在一起,更多的是似乎在观赏一处与自己无关的风土人情。而这一次,当我背上行囊,再踏入这个小学的校门,我心中便深刻地知道:这里,将是我们这一群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的伙伴们未来十天的家。我们,将适应这里的生活环境;我们,将在这里留下我们人生路途中教育事业的第一个脚印;我们,将把我们心中的满腔热血与吃苦耐劳、坚毅向上的精神文明散播在这一方土地,用心去浇灌这些尚为种子的祖国花朵。

  童老师对我们说,我们是代表着党建中心的队伍,哪怕暂时还不是党员,我们都要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再者,我们都是大学生了,先不要说什么给学院学校争光,首先我们的一言一行都要有大学生的模样,别给自己丢脸。童老师的话语传递了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正所谓处其位而谋其事,我们将把我们的责任心融进这十天里的每一分每一秒。白天里童老师的小会议是严肃的,使我们艰苦奋搏;而夜晚里我们基地赵校长的一番温馨讲话,让我们宾至如归。赵校长叮嘱,无论何时何刻,都要把学生和我们自身的安全放在第一位,遇上任何困难都可以请他提供帮助。他把厨房、饭厅、大门、各个教室以及各功能室的钥匙都交于我们,无条件地信任我们、尽可能给我们提供一切饮食住宿教学的便利。我们很荣幸,能够得到这样一位父亲为他的孩子设身处地地考虑的爱。他想着,如果他的孩子也像我们这般下乡,他希望基地的负责人也能尽力提供方便。我相信,有这样一位校长,有这样一个基地,我们载满知识、希望和热情的党建中心“蒲公英”将会在这里播种生长。(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满怀昂扬,我们迎来了7月12日阳光的早晨,迎来了五十多个活泼可爱的小学生,迎来了我们有着扬帆意义的开班仪式。一个教室、一位校长、一群学生、一支队伍,井然有序的场面,构成一幅美丽和谐、有声有色的画卷。“要做勇敢的蒲公英,随风飘向那里”正如我们的队歌《蒲公英》所说的那样,我们这支党建中心的“蒲公英”三下乡社会实践队,将把我们的知识教授于这里的学生们,让他们也成为载满知识、载满热情的蒲公英,终有一天,乘着微风,飘向他们心中所向往的那一片土地。又或许,明天的他们也会如同今日的我们一般,随风播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好,蒲公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