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2016-07-16 作者:赖春燕 来源:赖春燕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赖春燕 2016/7/16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这闷热的夏天里,汗水把我们的衣服渗透。在这烈日的暴晒下,太阳公公把我们的皮肤染黑。然而,我们并没有停下我们的脚步,依然在蔚蓝天空下的新有小学里前进着。

  做好一件事情,是需要很多努力的。怀着期盼心情,我终于登上了期待已久的讲台。虽然衣服已湿透,但是我却很享受这与学生们一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过程。正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一节四十分钟的课是需要准备挺长时间的。而对于毫无讲课经验的我来说,前期的备课是很重要的。要查阅相关资料,结合所学的知识,配合他们的接受程度,内容不能太简单也不能太深奥。备课也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想在仅有的四十分钟内把所学的所知道的全部知识传授给学生们。上课最开心的莫过于学生们的积极回应。有了学生们的积极回应,不仅会使这节课可以更好地开展下去,而且还能激发我的思维。因为不管前期的备课是多么的充分,但是还是会有忽略的地方的,如果学生们能在课堂上积极的回答问题,也许会激发出新的思想。因此,一节成功的课是需要老师和学生的相互配合的。 (经典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毫不例外,课堂上也会有调皮的学生,但我觉得他们的本性并不坏。作为一名老师,不管学生成绩的好坏都不应该区别对待,应该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学生的成绩也许并不是一开始就是那么差的,老师好坏标准的划分,会使学生们丧失学习的信心,慢慢的自然而然成绩就会下降了。另外,在农村,很多是留守儿童,父母不在家,或者是家里人不太重视教育,所以他们对学习也没有那么多的热情和时间。每一个坐在角落的学生都不应该被忽视。

  老师是伟大的。中国自古以来就崇尚为师之道,教师这个职业在现代社会也是受到很多人尊敬的。知识就是力量,老师作为传授知识的一方,对社会进步有着很大的作用。立己树人,作为老师,首先要立己,为学生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而后才能树人,很好地教育学生。有了辛勤的园丁,相信花园里的花朵会开得无比娇艳灿烂的。

  蓝天白云下,小鸟在自由翱翔,我们的梦想也在放飞。不忘初心,用心浇灌,新有小学里的小树苗将来一定会长大成一颗颗参天大树。继续前进,我们的路途会越来越美。

  作者:赖春燕

  法政岭南师范学院法政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