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2016-07-29 作者:余洁燕 来源:余洁燕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相聚有时,离别有时,再见亦有时,天下无不散之宴席。——题记

  转眼间,10天已经悄然过去了,回忆起初次到新有小学来的那一天仿佛就发生在昨天,记忆犹新。10天的时间,在我们的生命里也许只是一个小片段,但因为加入了“蒲公英”的大家庭,使得这10天成为我生命里一个特别的、有意义的一个片段。但是,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早上起来,这里的太阳依旧灿烂,孩子的笑声依旧可爱。但是,今天的气氛似乎在欢乐中又夹带了一丝丝忧伤。因为,今天是我们“蒲公英”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是我们和小朋友离别的一天。其实这个气氛不是在今天早上才有了,仿佛是从昨天晚上蔓延到今早的了。

  昨天的文艺汇演圆满成功地进行了,大家都从汇演的表演中得到了快乐,但是,有些小朋友似乎又并非那么的开心。他们从昨天开始就常常问我们,“姐姐,你们什么时候走啊?”“哥哥,你们是明天就要走了吗?”“我不想你们走”。从昨天起,我就开始听到这些话了。从小朋友的话语中,我听出了他们对我们的不舍和喜爱,心里也不仅有了一丝伤感。除此之外,他们还特别用心的给我们准备了他们自己亲自叠的蝴蝶、纸鹤来表达他们的心意,让我们对他们的不舍也增加了不少。 (最新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在这次三下乡中,我收获了很多东西,学会了很多东西,总之,这次的下乡使我的这个夏天变得特别,变得独特。但是,相聚有时,离别有时,再见亦有时。在今天我们离开的时候,小朋友们和校长都来给我们送别,有几个小朋友在我们上车离开时还哭了。当时我就觉得,10天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但是,只要用心,真诚地对待别人,那么感情还是会很很深厚的。虽然在这十天里,很多小朋友都称呼我们为“老师”,但是,我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更像是朋友之间的友谊

  三下乡是一个且行且珍惜的旅程,在这里我们收获了这个夏天最纯真的笑容,收获了团队生活的开心,学会了许多许多平时所不会的东西。虽然我们终究会离别,但是,这段回忆将是我们人生最独特的剪影。

  撰文/余洁燕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