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2016-07-29 作者:林泽杭 来源:林泽杭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七月二十日,又是很有纪念意义的一天,只是我并不希望它的到来如此之早。普希金曾说,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而我问自己,如果文艺汇演已经开始彩排了,那我们离开这里,离开这群可爱孩子还会远吗?明天就要启程回校,我忽然觉得时间过得很快,都说欢乐不觉时间过。和一个个调皮可爱的小孩子待在一起,确实十分快乐离别是必然的,重逢是偶然的。人海茫茫,我们相遇于此;岁月无情,现实残酷,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我们终将告别。我只能衷心地祝愿我们,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虽然我是调研组的一份子,时不时会外出调研,发调查问卷或者访谈,但是我也喜欢支教,当个小老师,给孩子们上课。我曾自信地对他们说过:“不是每一节课都是历史课,不是每一节课都是我上的历史课。”我喜欢给他们讲一些历史故事,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讲故事只是一种手段,重要的这可以启发他们思考,从而有所收获。我们待在这里的时间实在过于短暂,老实说,确实无法教会他们太多有用的东西,既然如此,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其实,我负责的课程在前两天就结束了,不舍地告别那三尺讲台,那些活泼可爱的孩子。孩子们问我什么时候会离开,我没有明说,只是说了一句,该离开的时候的就离开,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经典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有所收获的那一刻,我便会忘记播种的辛苦,洒过的汗水。昨天下午,我碰见一个小女生,她就站在教室门口。我问她为什么不去上课?她说现在是休息时间。她问我为什么没来上历史课,她想听我讲故事,讲那湛江的红土文化,讲那雷州石狗。听到这里,我一下子就愣住了,原来我的课还不错,有人喜欢,内心不禁有点小激动。此外,我遐想得更多的是三下乡支教的意义。孩子们也是这种活动的主体,他们对我们的态度,对我们课的态度,是极其重要的。如果孩子们喜欢我们,那证明自己做得不错;如果孩子们喜欢我们的课,那说明我们的支教是成功的。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离别有时是为了更好的重逢。我希冀有一天,我,以及孩子们,可以遇见更好的自己。不知为何,蒲公英盛开的季节,有着淡淡的忧愁。我想,那是蒲公英要飘飞了。

  作者:林泽杭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党建蒲公英三下乡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