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动常在,暖在心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感动常在,暖在心田

2017-07-16 09:36:47 作者:张海云 来源:张海云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动常在,暖在心田

  今天外出帮小朋友洗照片坐的是沿途可以上车小三摩回学校,一路拼车回来,中途上了一个慈祥的老奶奶,奶奶手里提着一袋水果之类的小零食。

  车开到中途田野边一幢房子时,老奶奶突然不知道为什么一直对着那幢大喊(因为听不懂雷州话)离屋子很远就开始就一直喊了,我一脸疑惑地看着她,以为她掉东西了,但是车上的人都不说话,他们都很淡定地做着自己的事情,就我一个人想叫司机停车,无奈不会说雷州话。

  等车开到那幢房子的分岔路口时,奶奶越来越激动地呼喊着,整个车里都静悄悄地,直到司机把车停在路边,这时老奶奶一直手里不停地解开那包零食水果,而房子里有两个小孩兴奋地向车跑来,其中一个小女生头里还是满头的泡泡,估计当时是在洗头。老奶奶把零食分成两份,将一份递给他们,然后摸摸他两的头,笑眯眯地跟他们说着话,两个小朋友高兴地点点头,车里的人没有不耐烦,只是平静地看着这三个人说着话。(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直至车开了,奶奶坐在车里头还是往后面望着,而两位小朋友从红色的袋子里拿出两个油桃,一边津津有味吃着,一边蹦蹦跳跳地走回家去。看到我疑惑的眼神,旁边那位年轻地阿姨跟我说“这个是那个两个小朋友的外婆,外婆买了点小零食,给了一半住在路边的外甥,一半留给孙子”

  听了阿姨的话,我向后看着那两个越来越小但是却可以看到喜悦的的身影。心里就顿时被感动填满,感动于奶奶对外甥祖孙之情,感动于司机的理解,感动于乘客的包容。我们的生活都被匆忙给替代,在路上的我们讲求速度,却缺少了一份包容与理解:车堵了司机狂按喇叭;公交停久点等乘客就会听无数的抱怨声;还有一个重要的一点,外界很多人对雷州人的印象都是粗鲁无礼,但是奶奶就用她的大嗓门,提前通知到外甥出来,节约大家的时间简单而直接表达对外甥的爱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