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趣味地理之地震与防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趣味地理之地震与防护

2017-07-15 09:56:36 作者:逐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3号上午,在孩子们满怀着对地理课的好奇心之时,岭南师范学院“逐光地理小课堂”正式开课了!

  当洪恬老师走进教室之时,孩子们蜂拥而至,用动作来表示对接下来准备要上的地理课的兴奋和期待。在这一节课里,小老师主要给孩子们普及了关于地震与防护的相关知识。首先,在课堂的开始,小老师就给孩子们展示了一些2008年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地震的照片,并以此来展开本次地理课的主题。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地震的认识,洪恬老师还给他们播放了一段汶川地震纪录片,使他们对地震这一地理现象有一个更加直观的认识。紧接着,就从介绍汶川地震的相关细节入手,一步步地引导孩子们去思考地震的产生原因和对地震的看法,并进一步拓展地震的震级分类和类型等相关知识。

趣味地理之地震与防护

  给孩子们播放地震视频和展示相关照片的同时,也进一步地加深了孩子们对国家的热爱和对抗震救灾精神理解。同时,为了启发孩子们对地震的进一步思考和加强孩子们地震的自我保护意识,老师在课堂里设置了多个提问与互动环节。在这场激动的提问和互动环节中,孩子们会静下心来思考,通过与同学讨论以及老师的引导,列举出了多个地震带来的危害的同时也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最后,老师也进一步去引导他们思考关于“地震来临如何应对”“我们应该有哪些自救知识”等一系列问题,使他们在了解地震这一现象的同时,也明白了当地震来临之时如何来保护好自己。课后,小朋友表示这种地理课很有趣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 wwW.wenzhangba.Com

  洪恬老师表示,这堂趣味地理课的成功开展,以及孩子们对知识的期待,更是为她下一节的课堂教学增添了信心!“逐光”社会实践队支教老师洪恬在为孩子们普及地理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激发了孩子们对地理知识的热爱。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