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三下乡之趣味运动会及首站讲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三下乡之趣味运动会及首站讲台

2017-07-14 09:13:54 作者:追梦无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今天是我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第六天,也是我来到这里过得最为忙碌充实的一天。

  上午我们举行了趣味运动会,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是同学们的热情并没有丝毫退减。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学生们在比赛中奋力追逐、全力以赴。每个学生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呐喊声,加油声,不绝于耳,这充分展现了学生们团结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赛出风格、赛出欢乐

三下乡之趣味运动会及首站讲台

  当然,除了充满欢声笑语的运动会,这一天还有另一个让我格外难忘的事。

  今天是我首次走上讲台的日子,这第一次对我有着非凡的意义,尽管在与学生的互动中不太顺利,但收获也是颇多的。在课程结束后,我也向队伍里的其他老师询问意见,他们都很热心地帮助我认识到我在课堂上所面临的问题,并就着这些问题发表了他们的看法。我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学经验空白的教师,要把课上好、把教学组织好,必须付出更多的精力,花更多的时间,在备课之时也应有充足的准备,根据学生的情况仔细准备好课堂上要讲的内容。与此同时我还明白,光自己埋头苦干是不行的,还必须要多向其他的老师学习,请教。此外,听课也不失为一个提高自身教学能力的好方法。最后在教学过程中要多进行反思和总结,这样才可以得到真正的成长。 (感人的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可以说,今天也是我在此次实践活动中收获颇丰的一天,这一天让教会我的不仅仅是如何与学生交流,更多的是让我在这成长的道路上多了一份人生感悟。虽然有付出与回报不一定成正比,但是我相信一如既往努力耕耘,肯定可以换来一份成熟且又沉甸甸的硕果。

  撰文/李雨涵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追梦前行,青春无悔”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