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豪郎--景美,人更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豪郎--景美,人更美

2017-07-19 12:17:14 作者:银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豪郎——景美,人更美

  傍晚时分,我第二天的支教课程结束啦!晚饭后,我们“五月的花海”队伍一起到戏台去看雷剧。途中,我的初中班有三个学生表示非常欢迎且乐意和我们一起去看戏,一路上三个孩子给我介绍着雷剧,还告诉我虽然我听不懂他们的语言,但是他们设有字幕,我可以看字幕了解他们的剧情。听到这,心里又感到特别特别开心,这里的村民们好有爱啊!这对我们外来又不懂雷话的老师来说是非常有用、有帮助的!

豪郎--景美,人更美

  

  准备到戏台的时候,三个“熊孩子”就拉这我说:“班主任班主任,我们带你到戏台的后台去看看吧,在那里你可以看得更清楚那些“帅哥美女”们哦!”随着他们的盛情邀请,我随他们到了后台,在后台,一张张动人的妆容瞬间映入眼帘,甚是好看,非常喜欢他们!(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看着这个雷剧,似乎有点似曾相识的感觉,哦~对了,是粤剧 ,没错就是它!小时候爷爷有带我去过看粤剧呢!我们的粤剧特色是以粤语为主,而雷剧是以雷话为主。关于雷剧的风俗,听说演员开始上台前,他们会在外面放几个长长的鞭炮,有一些地方还会鞭炮、烟花一起放,以示庆贺;如果哪个村民家里有好事情,例如家里的孩子考上了一个好大学或者发大财了等,他们都会请戏台的人儿唱戏,请村民们观看…听着听着,越来越喜欢豪郎这个地方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豪郎--景美,人更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