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6日李梓良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6日李梓良心得

2017-08-18 20:00:16 作者:李梓良 叶汉霖 江茵 来源:李梓良 阅读:载入中…

7月6日李梓良心得

  来到平田的第二天,终于等到了招生的一刻。我本以为昨天的打扫卫生活动应该是我们本次下乡活动最大的困难之一了。然而,过了今天之后,我才发现,真正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清晨,当我们还刚起来刷牙的时候,就已经有当地的小学生进来校园观看,可见他们对我们的下乡活动确实充满好奇。在一切准备就绪了以后,招生活动开始了,每组在各自的站点接待和引导学生。

  其实说起来本次的招生活动还算基本顺利。上午曾去找过一个学生,问他们往常在校学生有多少人,后来得知大概有110人,而我们今天招进来的学生已有80人左右。我觉得报名学生和相对于往常在校学生来说占的百分比也算是挺大的了,应该是前期的宣传工作做的比较到位吧。

  在招生过程中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文艺组组长李清似乎在孩群中很受欢迎,收获了一大推的小迷妹。也许是他比较有“童缘”吧,同时他在和小朋友相处方面也应该确实有他的一套。我想如果未来自己真的从事了教师职业的话,学会懂得与小朋友相处是一项重要必须的技能,而对于我来说这项技能也是不够强的。在这12天的下乡活动可以好好跟着他学习一下这个技能了。 (感人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在下午进行分班,班委竞选以及学生自我介绍时,发现一些问题出来了。也许是平台相对偏僻,这里的学生比较多都是比较顽皮,并且对一下基本的礼貌问题也不够了解,也有些同学有比较严重的恶习,比如吸烟,爆粗,吐口水,沉迷于游戏,上课扰乱课堂纪律,直呼老师姓名等……我想另一个原因也可能是这里比较多留守儿童,家中老人照顾小孩有些力不从心,导致这些学生在家庭素质教育方面有些欠缺。因此,现在能管理好这些学生变成了我们的一个巨大的挑战。

  结合自己共建组的工作,本就有一些是关于照顾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的。自己也希望通过共建组的工作敞开这些孩子心扉,驱散他们内心的阴影,让他们改变他们的陋习,让他们更好的面对生活,面对未来。虽然说感觉挑战很大,不过细心想一下,一个没有挑战任何挑战的三下乡又有什么意思呢,有挑战才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月6日李梓良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