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6日莫玉玲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6日莫玉玲心得

2017-08-18 19:57:30 作者:莫玉玲 于海燕 徐艺芬 来源:莫玉玲 阅读:载入中…

7月6日莫玉玲心得

  2017年7月6日,明媚的早晨,我们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我们的学生,好开心也很激动有很多的学生来参加我们的三下乡活动。一开始,总以为学生都是怀着学习的目的而来,但后来却发现一切与自己的想法不一致。开学的第一堂班会课,本来按着计划总以为会很好,但当班会课真真正正来临时,我们就领悟到学生的“本领”了。班会的第一个环节:学生的自我介绍,可能我们预想的他们会很配合地上台介绍,不,他们并非想象中,不管你怎么和她们说,来软的,来硬的,他们通通不接纳。也许这也是一种无形的伤害吧,当时我完全蒙了。全班的气氛特别地沉,不过后来还好李清过来让他们有了勇气上台介绍。可接着又来了一个更加有挑战性的工作,在竞选班干时,我们首先还是很顺利的,但后来在选生活委员时,和班中的一个女生起了一点小的冲突,她可能也是因为生气过度,或者本来就是脾气有点硬,我也很惊讶她竟说叫我滚,在当时我也很生气,我也骂了她几句,但后来我们还是和平地解决了问题。虽然很多人都说作为一个班主任要树立起威严,一定要他们怕。但我又想,如果自己是一个本性就比较凶或声音比较有镇压力的,那可以选取在他们面前树立高大的威严。但如果自己本与这些性格不一致时,还去装出那种高大的形象,可能会得到相反的效果。也许我们也可以做一个能与她们交心的老师,能够用我们的真正关心去征服他们。相信自己会带好C班的,会让C班成为一个出色的班级。(人生哲理 www.wenzhangba.com)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月6日莫玉玲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