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遇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遇见

2018-08-04 22:46:28 作者:fxzm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遇见

  时光荏苒,不知不觉地,十天的下乡旅途已经结束了。之所以把这十天当成旅途,是因为只能匆匆的和孩子们相遇,就像旅游一样,匆匆地来,匆匆地去。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也结束在了今天。但我相信离别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遇见。虽然,我们即将离开山头小学,但我相信,山头小学也将迎来更多的支教老师,他们也会带来更多的知识

  早晨,大梦初醒,梦到即将离开这座学校,我突然惊醒了。慌忙地打开手机查看时间,却发现,梦是真的,离开山头小学的日子到了。呆呆地望着天花板发呆了一阵,思绪万千。“可我还要起床吃早餐,为这些孩子们准备课堂以及今天的节目”的思绪飘过我的脑海,我便翻身起来迎接这崭新的一天。来到大门口,孩子们正骑着自行车、散着步说着笑走进来了校园。见到我以及其他的老师们,孩子们都会说一声:“老师,早上好!”,听到这简短却不简单的五个字,我虽没有表露出十分开心表情,但内心却是十分快乐的。时间慢慢地过去了,早上的课程也结束了。慢慢地,来到了下午的节目表演。孩子们非常开心,因为他们即将上台表演。老师们也非常开心,因为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表演也结束了。

  孩子们冲上来跟老师们拍照合影,留微信留QQ,身为老师,我甚至希望,时光走得再慢一点,能和孩子们再待久一点,再讲多一点的知识给她们。孩子们,老师们虽然要离开你们了,但是老师的心中一直都记着你们,老师们会牢牢地记住每个人名字样子,虽然离开你们了,但是缘分仍然连着。

  孩子们,我们的离别只是为了下一次更好的遇见!遇见你们,真好!

  许芮筝/撰

  来自:“扬帆启航”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