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班主任的自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一个班主任的自白

2016-07-18 作者:王晓敏 来源:王晓敏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一个班主任的自白

  不知不觉支教已经第七天了。离开的日子一步步逼近,心里有些不舍。作为五年级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我几乎每天都在思考着要怎样才能让我的小魔头们变得更好。

  他们偶尔会不听话,不主动学习,还调皮捣蛋,但很多时候,对待他们不能用谩骂、责备、指令。我必须尊重他们的想法,诱导他们去思考,而不是以自己本身并不完善的世界观,人生观去教育他们的行为。当然,这是难度极高的,我只能尽最大努力去做。

  这些天来,我都在观察他们的行为举止。鼓励他们去尝试,去实践。他们最大的问题是胆小,羞涩,很多东西不敢去尝试。而我一直讲述自己的故事,告诉他们我的改变,以此来鼓励他们去改变,去争取自己想要的。不知道他们当中有多少人听我的话,但我知道我的言论或多或少地影响着他们。因为我看到课上他们若有所思的眼神,看到课后黑板上扭扭歪歪的字迹“宽容、谦虚、自信勇敢”。(经典美文摘抄 www.wenzhangba.com)

  我心里很清楚,短短十天的支教并不能带给他们多少课堂上的知识。而我想带给他们的,是与正常教学所不同的关怀、鼓励。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身边的人对他们的影响是最为显著的。至于激励他们,任你说多少古今中外励志的故事,也不及一个不太完美却真真切切地生活在他们身边的人。只要我们把好的品德展现给他们,他们所接收到的,所学习到的也便是好的一面。以身作则,为小学生们树立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形象,这便是我来支教的目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班主任的自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