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支教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支教心得

2016-07-18 作者:cm-team 来源:cm-team投稿 阅读:载入中…

支教心得

  不知不觉三下乡已经过去一大半时间了,越是临近尾声,心情越是五味杂陈……这是我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农村生活,这里条件艰苦,气候炎热,我们以前的很多同学早已放假回家,而我就在这里享受难得的淳朴时光

  刚来的时候会被这里的艰苦条件吓到,而且要自己努力克服心中想家的念想,不管怎样难熬,不管条件怎样艰苦,我都学会接受,学会克服,这样难得的经历让我更加珍惜自己平时的生活,懂得这世界上还有更多比我们生活艰苦的人。

  我们的队员来自广东各地,这次我们聚在湛江遂溪,有着共同的目标信念,在这里一起经历的东西成为我们彼此的记忆,加深了我们队员间的感情,学会了如何与人相处。在支教过程中,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和他们的天真懵懂更让我们记忆深刻,农村孩子的淳朴善良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他们是我们克服这里艰苦条件的重要精神支柱。 wWw.wenzhangba.cOm

  每当我们为这里简陋的生存条件抱怨时,只要我们想起这些可爱的孩子们,我便会流露出一丝笑容,他们常年的生存条件亦是如此,小孩子都能如此乐观对待,我们作为大人又有什么理由叫苦连天呢?我们与这些孩子的生活原本是两条平行线,却因为一种叫缘分的东西有了交点,我希望我们的到来会为他们的暑假生活增添色彩,希望他们能够一直开心快乐成长,成为对社会有益的人才。

  撰稿/创梦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支教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