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阳光”社会实践队随笔心得——终究说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阳光”社会实践队随笔心得——终究说再见

2016-07-22 作者:“阳光”社会实践队队 来源:“阳光”社会实践队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阳光”社会实践队随笔心得——终究说再见

  为期10天的三下乡快结束了,要把这10天坚持下来,对于我来说确实有点难度。基地的生活环境让我有点不适应,导致身体也出现了各种不适。天气很热,晚上热得睡不着。白天要对付一帮顽皮的小孩,对着五年级的小学生,特别是一些小男生,软硬兼施想尽各种办法也很难让他们听老师的话。身心疲惫让我每天都很想很想回家,曾经几度有冲动要跟队长说我要回去。可是看看身边和我一起奋斗的队友们,同样是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下,为什么他们能坚持而我不能,我凭什么就比别人脆弱,如果连这点苦都受不了还有什么能力去面对更多的困难。并且,加入了这支队伍就代表身上背负着一份责任,既然选择了就该风雨兼程。在每次就要放弃的时候我都对自己说:再坚持一下,一下就好。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原本以为很难坚持的10天就这样过去了,回顾这10天,有那么一些事情让我感受很深。

  第一,当然是很荣幸能加入“阳光社会实践队,与队员的认识更深了,女生们也很亲切,有什么事情都很乐意相互帮忙。

  第二,是雅塘小学和这里的孩子带给我的收获。学校的环境很简陋,教学资源也很有限,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孩子们还是能很刻苦学习,克服环境带来的种种不足,这让我更加珍惜现在自己所拥有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机会。

  第三,和队员们一起烧柴做饭也是一个很特别的经验,平时在家我很少下厨,烧柴做饭更是没有经历过,跟队友们也学会了不少做饭的技巧,大家一起分工合作的过程是温馨快乐的。

  明天就要分别了,心中有点激动,因为这十天终于到头了,但同时也有点不舍,这十天让我成熟了很多,不再是以前那样懵懂不知。这十天将是我这一生中不同寻常的珍贵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