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志宽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李志宽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2018-08-09 10:47:41 作者:李志宽 来源:李志宽投稿 阅读:载入中…

李志宽第七天三下乡心得——岭南师范学院曦望社会实践队

  为了我们的财产女生们的安全,为了能让其他同学睡个安稳的觉,我们每晚都有四名男生要守夜,而我便是昨晚守夜中的一员。虽然有点辛苦,但是在一个新的环境生活安全是非重要。不过由于我今早要上课,所以我守的是早班,守夜一结束,我便立马回到床上开始休息。今天我要连堂上两节课——“绘本创意~放飞自我”,而且还是最调皮的一个班级可能是有点紧张原因,因此我一醒来就很有精神,或者也有可能是因为昨夜休息质量还算可以,但不管是什么原因,我就是很有精神,我相信我能管好他们。

  上课期间,由于我能调动现场气氛,也能镇压现场气氛,一开始很是顺利,孩子们都很认真的听完我要讲的内容,期间没有一个孩子打断我。既然是上绘本创意,那肯定离不开画画同时需要画有创新的、有意思的画;而放飞梦想又岂能离开的了风筝呢?这两节课孩子们都在认认真真的作画,我发现他们画的很好看,都是自己发挥想象力,把自己的梦描绘在风筝上。上午我还参与了一节非常具有意义的一节课——“说说心里话”,为了我们后来的工作进展,我们必须了解每位孩子们的故事,我们下乡的主要目的就是关爱留守儿童,因此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非常重要。当我了解到一些故事时,感触真的非常深,我是一名感情非常丰富的人,我觉得他们真的需要国家各界人士的帮忙。就比如A班的班长,她的故事让我非常心疼母亲爷爷已经去世了,父亲外出打工苦力活,只有年迈的奶奶在家照顾,奶奶又为了维持生计,外出干农活,导致她有时没有饭吃;又或者在这个背景下,她一个人回家会很孤独,才不想回家,导致她经常肚子痛;还有很多类似小孩子,因此我呼吁各位有爱心的人帮帮广西省百色市德保县朴圩中心校这边的孩子们吧,他们真的需要我们的关爱。

  下午我们共建组实施了“放飞自我”的最后方案,在其他组员的帮忙下,陪同孩子们在球场上放风筝,每位孩子们脸上都充满着笑容,我感觉真的很满足、很兴奋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能每天看到你们脸上的笑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