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无限的准备就是拖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无限的准备就是拖延

2018-11-12 05:19:59 作者:江孝良 来源:江孝良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为喝一杯羊奶,买一只羊羔,每天割草,一杯羊奶,费一车羊奶的时间精力!这充分准备太极致,极致下雨天,在家准备一把精致雨伞,待你出门时发现雨已停。(文/江孝良)

  你说论语蕴含着中国人的智慧,你希望获得智慧,你很虔诚的沐浴更衣,迎接智慧的洗礼,看半个小时的论语,却花一个小时沐浴更衣,你忘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你说要吃酸菜鱼,逛遍整个商场,挑选你喜欢调料,什么花椒啊、生姜啊、特色锅底呀!然后兴奋满载而归,回家洗着锅碗瓢盆,正准备大干一场,却发现酸菜和鱼忘记买。

无限的准备就是拖延

  难道你忘了吗?酸菜鱼的主角是酸菜和鱼,花椒、生姜、特色锅底只是配角。你怎么可以为了配角而忽略主角,忽略了你今天最重要的东西。你去做一件事件的准备,它仅仅是准备,准备是服务于最终要做的那件事!

  做一件事最终追求目标,都已遗忘,你只记得达成目标之前的准备,你为你的准备而准备着,无限的准备着。你浪费太多的宝贵时间,就因为这样,本该一天做完的事情,你花两天。上天给你八十年的生命,你却只能获得四十年,另外四十年被你无效的准备给无情吞噬。

  它不仅吞噬你的生命,它还像一根结实绳索,困住你的双脚,你本可以登上泰山,到达山脚的那一刻,突然发现迈不开脚步,你只能无功而返放弃了儿时的梦想

  你还记得你的梦想吗?你还记得五岁时,和爸爸说的那一句话吗? “长大了我一定要登泰山”。你还记得小学年级那篇《桂林山水》吗?当你听到老师讲解的桂林山水,如此秀丽俊美,你暗暗发誓,长大后定要走遍祖国大好河山!长大的你,去过杭州西湖吗?去过承德避暑山庄吗?去过西藏布达拉宫吗?去过新疆楼兰古城吗?没有,连你家门口公园都没去过,你说你现在很忙;你说你还没有准备好;你说你还没有想好先去杭州还是先去西藏。

  你在犹豫,你在推托,你永远都可以找到一个搪塞的理由:“我还需要再准备准备”由于你的准备,邻居橘子树结满黄灿灿的果实,而你还没有找到栽种树苗地方!你永远都找不到这样的一个地方,因为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同你心中想象的那样完美

  脚下的那一片土壤才是最肥沃的,我不知道,你也不知道,但我知道,任何一块土壤,种下树苗之后就是最肥沃的,因为你会给它施肥。你只有把衣服穿在自己身上,才知道合不合身,别人的建议那只是一种建议,再美的建议也不过是伦理,试穿才是最重要的实践

  你所为的准备,你所为的收集资料,只是在学习别的经验,爱迪生发明灯泡,仅靠收集别人经验完成的吗?不是,是他通过无数次自己的亲手实验,最终成功的。

  间接的经验是需要的,但你别忘记,自己亲身的经历才是最深刻的,才是最能帮助解决事情的。没有一个人,可以只收集别人的经验成功,正如没有一个人,可以只需要准备,便完成好一件事情。

  准备是需要的,没有准备的去做一件事情是盲目,无限的准备是一种拖延,我们虽不能盲目,但也不能拖延,盲目会犯很多错误,拖延会浪费很多时间,两种皆不可取。有些事情需要提前适当的准备,而有些事情需要边做边适当的准备。

  写作就是需要一边准备一边做的事情,你不能只是学习方法技巧,而不去动笔,你也不可能一次准备就可以成为作家,你需要无数次的准备,你需要无数次的练习。你需要通过学习,来提升你写作的技巧,你也需要通过写作来验证你学习的方法,循环往复便可提升写作功底

  做适当准备,别忘记最终的目标,准备只是服务于目标,目标才是关键核心

  2018年11月11日 江孝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