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浪漫的云端到铁血的柔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从浪漫的云端到铁血的柔情

2022-03-24 03:04:5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浪漫的云端到铁血的柔情

  大琪嚷着要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电影首映,我其实更想看《战狼2》。

  提前重温了《战狼1》,吴京塑造了一个战斗力高超,但个性十足,不服管理的英雄形象,比之前的《太极宗师》多了一些铁血。

  《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电视剧我大体看了几集,对里面的插曲和主题歌,感观极好。杨幂饰演的浅浅,有点仙味,夜华的脸有点长,一看就想起了苏小妹笑话苏东坡的诗句,还不如墨渊来的有感觉。

  3D版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影像效果极佳,尤其是十里桃花的美景,犹如人在画中,这是技术带来的革命。桃林陌陌,桃花朵朵,以桃花的盛开或者零落,代表了爱情抑或失落的心情。少了凤九、少了东华帝君,本身就少了一些热闹。但是,没办法,几十集的电视剧,缩略成100多分钟的电影,肯定是蒙太奇的大幅删减。再见刘亦菲,已经远没有以前心底那个“小龙女”和“王语嫣”的青涩和单纯,也有些颠覆了杨幂的“浅浅“。象是一个迷醉的怨妇,醉卧桃花溪。阿离稍稍有点大,虽然可爱,夜华倒是帅气了一些。墨渊自始至终是冰魄中的一具无魂的肉体。折颜上神,也简约了许多。没法子,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来塑造人物形象、刻画细节。最后的结局,不是太明晰。夜华献祭与东皇帝钟,沉于冰海。然后冰中人归来,是墨渊?是夜华?留给后人猜。让大琪好一顿吐槽。

  桃花象征了美好的爱情,象征了世外桃源。人面桃花、桃花源,都是这世间极好的存在。即使是洪荒太古也不例外,徜徉于花海、饮桃花酿、唱十里桃花,也算是精品了!但是,错就错在,与《战狼2》最火的时候,上映。

  看完十里桃花,在“烤鱼特工“心急火燎的吃了一条清江鱼,爷俩继续看《战狼2》。由于”三生三世“的唯美印象,用了好几十秒才适应了吴京的狂野。

  艺术总是源于生活的。强拆是一段时间内,好多人的内伤。所以,电影的这个桥段,是很写实的。貌似前几年有个特种兵,回家探亲,因为遭遇强拆,愤恨不过,走上了疯狂的屠杀。冷锋的不计后果的把强拆的流氓给重伤了。正是因为这种现实感,才令人不由自主的把自己代入。正如《人民的名义》开始那个小官大贪的典型案例,那其实就是一个真实的案子。

  因为这一次冲动,被关了军事监狱,这一关,与龙小云生离死别。从《战狼1》龙小云请冷锋喝酒的默认的爱情,到监狱最后一别的“结婚申请报告“,一对不因为身份地位、不因为功名利禄的爱情,就摆在了眼前。演绎的这种铁血军人的爱情,很干净,爱了就是爱了。可是,此一去阴阳相隔千万重。

  冷锋带着唯一的证据——一颗刻着花纹的子弹,到非洲那种蛮荒之地,寻找为龙小云报仇的一切痕迹。在那里,他认识了干儿子、认识了很多非洲的普通民众,他们喝酒、歌舞,不同的场景、时空,蒙太奇的交织变换。但醉了、泪了,满眼里还是那个倩影。复仇的种子,此时是指向爱情的。

  后来非洲发生内乱,叛军和政府军、雇佣军,乱战成员一团,战狼的资本开始显现。好不容易,来到大使馆,可以安全撤离了,可是因为撤侨、因为身负绝密医疗技术的陈博士,冷锋军人使命感再次让他孤身前往战火之中。此时,国家荣誉、亮剑精神,已经成为了主旋律。而这一个桥段,也是有一定的现实基础的。

  战狼在辗转腾挪、飞车、飞坦克、射击、搏斗、铁网拦截炮弹,一直到手刃杀害龙小云的雇佣兵头领,一切都顺着“英雄“诞生的桥段发展。这期间,有小鲜肉、有达康书记的不一样的格调,有军舰18小时的紧迫感,有最终发射导弹击毁雇佣军坦克的振奋人心的场面,最后,冷锋把五星红旗套在手臂上,带领侨民从交战区平安撤离,使伟大祖国的光辉形象傲然无比,又切合的搭配上”中国护照“的画外音,完成了一次伟大的”艺术提升“。

  英雄的诞生,总是要伴随着额外的奖赏,卢静珊饰演的美女医生,就是冷锋非洲之行的艳遇,至于会不会有情人终成眷属,还是要坐等《战狼3》。

  从纯粹的文学或者电影艺术来看,两部影片看点都很多,套路都很深。一部唯美的窒息,一部热血的沸腾。两部电影连场,大起大落,一半是海水一般是火焰,一会儿令人沉浸于柔情似水,一会儿令人激越于铁血柔肠。

  拈一朵桃花,放在心上;挽一卷战旗,放在臂上。每一个男人的江山美人梦,就这么融合了起来,生命就此充满了无限的爱与荣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