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暗室里的纠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暗室里的纠缠

2019-01-11 20:01:28 作者:白芷姑娘 来源:白芷姑娘 阅读:载入中…

暗室里的纠缠

  关注置顶「白芷姑娘

  每晚八点我等你

  ☽

  插图网络

  1

  苏岑坐在一群和她一样年轻漂亮女孩子中间,感觉不到冷,却总是下意识地去把身上的抹.胸再往上拉拉。

  林悠悠说:“苏岑,你今天第一天来,不要穿得太显眼,惹得别人嫉妒,也让沈姐觉得你来者不善,一来就想拔尖儿。”

  林悠悠总是周到又细心,也是苏岑在工作中交到唯一好朋友,林悠悠的话,苏岑还是信的。

  所以她穿了一件黑色的抹.胸裙,八十块在网上买的廉价货,面料款式都不高档,暗色的光影里,苏岑觉得自己像一只灰头土脸的猫。

  唯一不自在的,是露肩的抹.胸裙,薄薄的一片布料挡在胸.前,苏岑总怕它滑下去,所以动不动就要去提一下。

  现在是晚上八点半,来上班的姑娘们各个明艳动人,林悠悠今天穿了一条淡蓝色的细纱裙,美得像小仙女

  她在苏岑的对面坐着,时不时地向苏岑递眼色安慰她,幸好这个陌生地方还有林悠悠做伴,苏岑略微安心

  门前响起了脚步声,叽叽喳喳的姑娘们突然安静,苏岑的心头一紧,抬起头,一个身材修长女人推门进来,后来还跟着几个小弟

  她就是沈姐,这家夜.总.会的老板娘,也是苏岑的老板张岩鹰的太太

  苏岑禁不住偷.偷深呼吸了一下,沈姐全名沈琳,一贯走路如风,面若冰霜

  “今天,你们中间有几位新面孔,之前有几位,再也不会出现在这里。

  我们豪情夜.总.会,玩得是正经路子,不要在店里给我惹事。你们把客人们陪好,我便好,我好了,你们才能好。”

  沈琳的这几句话尖锐刺耳屋子里的姑娘们吓得噤若寒蝉,谁也不敢说话。

  苏岑恨不能藏起来,她想,幸好今天穿了黑色,隐在角落里不会被注意到。

  可是苏岑忘了,她的年轻美貌,岂是廉价的裙子能够遮住的?

  那白皙粉嫩的肌肤,在暗色的光影里,呈现出象牙般的光洁细腻

  沈琳皱眉,走到她的近前,苏岑大气也不敢.喘。

  “第一天就穿这么扎眼,露这么多,苏岑,你似乎不像看起来那么单纯啊。”

  沈琳的声音里似乎含了冰碴儿,苏岑吓得站起来,把烂熟于心的规矩倒背如流:

  “沈姐,规矩我懂的,在店里陪.客人唱歌喝酒,要守规矩。”

  林悠悠千叮咛万嘱咐,沈姐的夜总会,是正经场子,上班期间只坐.台,不出.台,至于下班以后的事儿,沈姐不管。

  昨天有两个姑娘不守规矩,下班前跟客人出去了没打招呼,已经被沈姐开除了。

  来这里的姑娘目的不同,有的想钓大老板,有的坐.台出.台都无所谓,赚到钱就行。

  而苏岑只想好好陪.酒唱歌挣些外块,如果不是遇到了难事,她不会来这里的。

  决定来这里上班的时候,苏岑哭了一场,林悠悠也哭了,生活有时候是个吃人的妖怪,你不想被吃掉,只能做出改变

  2

  林悠悠说,沈琳跟她们的老板张岩鹰关系不好,可是他们俩又互相依附,因为各自的利益牵扯而分不开。

  半年前,林悠悠的父亲重病,林悠悠没办法,来求沈姐,到夜总会上班。

  一个月前,苏岑的弟弟出了车祸,住进了ICU,弟弟是苏岑在这世上唯一的亲人了,她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弟弟去死。

  苏岑找林悠悠借钱,林悠悠的父亲一直病着,家里是个无底洞,也没有多少钱借给苏岑。

  “苏岑,不如,和我一起,到沈姐那上班吧。”

  她们都知道,张岩鹰的妻子沈琳开了一家夜.总.会,张岩鹰经常在那里招待客人,苏岑犹豫,要迈出陪.客的那一步,对她来说还是有些艰难。

  “上班时只陪.酒陪.唱,当然有些客人会动.手.动.脚,小来小去也就忍了,如果太过分的,可以喊保安,沈姐的场子里,保安都随叫随到

  沈姐做正经买卖,店里不允许有皮.肉生意,你放心,不会强.迫做什么。”.

  林悠悠的话令苏岑宽心,想到在ICU里昏迷不醒的弟弟,她一咬牙就来了。

  这几天苏岑的神经渐渐放松下来,正如林悠悠说的,夜总会里只是陪.客人唱唱歌,喝喝酒,沈姐的场子里,客人都有些身份粗鲁揩.油的并不多。

  因为苏岑来的第一天穿错了衣服,沈姐对她的印象不太好。

  林悠悠暗中告诉苏岑,沈姐跟其他几个做熟了的姑娘说盯着点苏岑,现在风声紧,别让她闹出什么事儿。

  有些姑娘愿意出.卖自己换取更丰厚回报,沈姐不拦着。

  下班以后是个人的自愿,可上班期间,沈姐不喜欢姑娘们因为贪心,把她的场子弄.脏了。

  苏岑委屈,她本来不是那样的人,在沈琳的眼里,却如此轻.贱。

  林悠悠安慰她:“苏岑,别跟她一般见识,沈姐那个人其实挺冷酷无情的,在她眼里,到这来的姑娘,没一个好人。”

  据说,那些下班后跟着客人走的姑娘们,沈姐都有记录,回头抽佣,只是这件事情隐秘,没有人有证据证明,她其实是个不折不扣吸姑娘们血的老.鸨。

  3

  苏岑白天在公司上班,晚上来夜.总.会,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惹麻烦,令沈姐不快,这家夜.总.会的小费很高,弟弟的医药费,总算有着落了。

  可是越怕麻烦,越会摊上麻烦,那个醉酒男人搂.着苏岑往外走的时候,苏岑慌了,使劲地推开他:“对不起,我只是陪您喝酒唱歌,其他的不做的。”

  “那下班后,下班后跟我走,五千怎么样?嫌少?八千?一万?别装了,你们这里的姑娘哪个不是下班就跟人走,要不是看着你清纯老子才舍不得花这么多钱。”

  这个男人四十多岁,显然是喝多了,满嘴胡言乱语,说着又要拖苏岑往外走,门突然开了,沈姐走了进来。

  “怎么回事,走到门外听到这么吵。”

  沈姐冷冷地看了苏岑一眼,刚才的争执,把苏岑的头发都弄乱了。

  那个男人是这里的常客,知道这个沈琳不好惹,很有背景不然也不会开夜总会这么久。

  他顿时酒醒了一半,突然指着苏岑说:“老板娘,最近的货.色不错啊!这小姑娘一晚上都往我身上.贴,我这,我这也是把持不住了。”

  苏岑愕然,指着那个男人说:“我没有,我……”

  “啪!”

  一声清脆耳光声,令屋子里一下子陷入了死寂一样的沉默

  沈琳对客人微微欠身:“对不起,黄老板,小姑娘想挣钱想疯了,扫了您的雅兴,今晚的酒水全免,您去客房休息休息,我让小弟给您带路。”

  那个黄老板很识时务,头也不回地走了,沈琳和苏岑面对面,苏岑依然不敢相信,她被眼前的这个女人打了。

  打人不打脸,苏岑的眼中噙满了委屈的泪水,林悠悠闻讯跑了过来,正巧看到了沈琳打苏岑的一幕。

  “苏岑,你走吧,明天不用来了,从你来的第一天我就看出来了,你不是个省油的灯,为了你这一颗老鼠屎,把我的店给关了,我犯不上。”

  沈琳的声音永远都是冷冰冰的,这个冷血的女人似乎从来没有过温度,苏岑多想一甩头马上就走,可是躺在医院里的弟弟怎么办呢?

  林悠悠跑上前,替苏岑求情:“老板娘,求求您再给她一次机会吧,她弟弟在医院里,她挣的是救命的钱,我会看着她,不让她再不守规矩的。”

  苏岑死死地盯着沈琳,林悠悠趴到她耳边小声说:“苏岑,想想你弟弟,给沈姐道个歉,我知道你是被冤枉的,可是,谁叫咱缺钱呢?”

  苏岑几乎将嘴唇咬破,最终却还是低头向沈琳道了歉,沈琳说再给苏岑一次机会,扬长而去

  “悠悠,她根本就知道我是被冤枉的,她只是想给我一个下马威。”

  苏岑捂着被打肿的半边脸,想到她曾经在医院里碰到过沈琳,眼睛里射出仇恨光芒

  林悠悠有些难过,上前抱住苏岑:“苏岑,我们为什么要活得这么艰难?”

  苏岑的声音变冷:“不会总这么难的,总会有机会,让我们给她点颜色看看。”

  4

  正如林悠悠所说,老板张岩鹰和沈琳的关系确实不太好。

  张岩鹰几乎每晚都带客人来夜.总.会,可苏岑观察到,他跟沈琳之间却很少交流,互相的点头示意都很程式化。

  这天苏岑发现,张岩鹰送走客人以后,和沈琳一起去了她的办公室,姑娘们也到了快下班的时间,苏岑拉着林悠悠,悄悄地靠近了沈琳的办公室。

  林悠悠有些害怕:“苏岑,你想做什么,偷.听老板老板娘的对话,被他们知道,我们就死定了。”

  苏岑安慰她:“没事,不会被发现的,我们听听就走。”

  苏岑料的没错,一直零交流的两个人,今晚单独相见,一定是要谈什么重要的事情。

  果然,没有几分钟,里面就出现了争吵声。

  只听张岩鹰说:“沈琳,现在风声那么紧,你把账本给我,在你身边就是个祸害,一旦落到别人的手里,这就是你的犯罪证据。”

  沈琳冷笑:“张岩鹰,把账本给你,你就会毁了我,别做梦了,我宁愿被抓起来,也不会把它给你的。”

  张岩鹰有些急了:“沈琳,现在风声这么紧,我想要账本销毁它,也是为了你好,我不希望我们的儿子,有一个进监狱的妈!”

  关于账本,张岩鹰和沈琳显然谈不拢,而门外的苏岑,看着林悠悠的时候,眼睛里却有了异样光彩

  沈琳办公室的门开了,张岩鹰气冲冲地走出来,用力把门甩上,发出巨响

  苏岑迈开步子,林悠悠拉住她,惊慌地问:“苏岑,你要做什么?”

  苏岑的声音压得很低:“我要跟张岩鹰做一笔交.易,狠狠地打击沈琳,也解决我们的经济困境,悠悠,到时,你要帮我。”

  说着,苏岑悄悄地跟上了张岩鹰的脚步

  身后,林悠悠看着苏岑远去的背影,陷入了沉思。

  苏岑似乎非常恨沈琳,不仅仅是因为沈琳打她的那一巴掌

  未完待续

  白芷姑娘

  我想认识你 跟我走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暗室里的纠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