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你总会遇见一个人 心甘情愿的对你好 "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 你总会遇见一个人 心甘情愿的对你好 "

2019-01-16 01:00:58 作者:掌柜的小北 来源:一个人的小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 你总会遇见一个人 心甘情愿的对你好 "

  ✰

  有酒有故事  零点零一见

  ▼

  20190116 | No.469

  今晚守夜人:周三

  贩卖故事人:吱吱

  故事坐标地:徐州

  故事撰稿人:尘宴

  这是小酒馆的第四百六十九个故事

  “亲爱的吱吱小姐,你的外卖小哥已经把夜宵送到你学校门口了,两份炒牛肉粿条,两杯珍珠奶茶,请注意查收!”微信上显示杨殊发来的信息

  吱吱趿着拖鞋,套了外套,就往校门口奔去。杨殊最近送外卖送上瘾了,没办法,谁叫他喜欢吃货吱吱呢?追求一个吃货的最佳方式,就是给她买好吃的,或者带她去吃好吃的。

  冬夜的风是不近人情的,杨殊在校门口等得瑟瑟发抖。远远地看到吱吱朝他走来,注意到吱吱的外套拉链没拉好,担心她着凉,严肃道:“你快把外套的拉链拉好,天气这么冷,万一感冒了怎么办?”

  “行了,你别像我老爹似的,我拿个外卖一会就上去了,不碍事……”吱吱接过杨殊手中的袋子

  “这么快就上去?不跟我多聊会……”

  “就一会,五分钟,不然放太久,外卖就不好吃了,聊吧,我开始计时……”

  “你这人也太小气了吧?送餐两小时聊天五分钟,你良心不会痛吗?”

  “五分钟不行是吗?那算了,我上去了。”

  “别别别……”

  在杨殊面前,吱吱总会多几分任性霸道,仗着被喜欢,有时耍点小脾气,有时来点小规矩,小小的调皮当做感情的调味剂。

  杨殊表面看着大男人,但在吱吱面前,就像孙悟空见了唐僧,只剩下怂了。

  Chapter 1.

  说起和杨殊的认识,吱吱始终觉得是个意外,但这个意外,是美丽的。

  吱吱是小学老师性格开朗做事认真,给家长们留下了很好印象。得知吱吱还单身时,有不少热心的家长都要给吱吱介绍对象

  吱吱通常都是委婉地拒绝,因为上段恋情在她心里留下了不小的创伤,她需要时间去缓冲和疗愈,没办法那么快去接受新的人,也不想太快开始一段新的恋情。

  每当别人要给吱吱介绍对象时,吱吱总是轻描淡写地说,这事不急,以后再说吧。唯独有一位家长执着得很,说她介绍的这位人品相貌佳,非要吱吱见一下不可。

  吱吱抵挡不住这种热情,抱着“见一下又不会死”的心态出现在上岛咖啡厅里,见到家长口中人品赞相貌佳的那位先生,他就是杨殊。

  待杨殊在吱吱面前坐定,吱吱不禁在心里犯嘀咕:家长一定对相貌佳有什么误解吧?这平平无奇的长相,看不出多大的魅力呀。

  初次见面,杨殊表现绅士,帮吱吱拉好椅子,让吱吱优先点餐,适时地递出餐巾纸,眼神始终停留在吱吱的身上,让人感觉真诚的。

  反观吱吱完全是放飞自我,她点了一大盘自己喜欢吃的榴莲饼,吃完直接告诉杨殊:“先说好呀,我暂时还不想脱单,只是这家长太热情了,我不好拒绝……要是你看我顺眼,我们交个朋友也可以。要是不顺眼,就当没吃过这顿饭。对了,这顿我请你也行。”

  杨殊听完扑哧一笑:“原来如此。没事没事,我们交个朋友吧,这段饭我请你!”

  Chapter 2.

  人和人之间的相遇,有时无迹可寻,像雨天过后突然冒出来的蘑菇,带着氤氲水汽新鲜趣味缘分就是这样的匪夷所思,把吱吱和杨殊拉进了同一幕剧中

  一场略显尴尬饭局就这样过去了,吱吱也没放在心上,依旧我行我素,过着她简单自在生活。没想到杨殊却对她一见钟情,并发起了追求攻势

  知道吱吱平日里住在学校,杨殊隔三差五就找理由来学校看她,来的时候绝不空手来。手里提着的都是吱吱爱吃的,有时是新鲜出炉的小蛋糕,有时是当季的水果,有时是网红水果茶……

  当然也会预上吱吱同事们的份,同个办公室的人都在说,沾了吱吱的光,大家口福不浅。每次办公室一聊到杨殊,总会有这样的声音出现。

  “像杨殊这样的好男人,可不是哪里都有呀,被你碰上了,可要好把握呀。”

  “就是,不然真错过了你后悔都来不及了。”

  “要是我男朋友也能每天这么送吃的给我,我嫁给他都愿意。”

  吱吱总会打断他们的话:“行啊,你们以前不是跟我说,好男人都要经得起考验,让我擦亮眼睛好好选,现在怎么不说。”

  “我们这不是吃人嘴软嘛……”办公室最机灵的芳芳马上接话,此话一出,办公室笑声一片。看来,杨殊用这招收买人心效果不错

  Chapter 3.

  吱吱对杨殊不是没有好感,只是比起一见钟情,她更相信日久生情。

  要看到一个人对你的真心,是需要时间来证明的,等到好感升级为喜欢的那天,吱吱就会答应杨殊,做他的女朋友

  记不得是谁说过,好吃的食物能让胃开心,喜欢的人能让心欢喜,这是人生的两大乐趣。吱吱没什么大的人生追求,只想吃喜欢的食物,只想爱喜欢的人。当然,还有做自己想做的事。

  吱吱从小就喜欢做手工别出心裁的巧思和精湛细致手艺是她在这方面天分编织手链制作发饰、改造旧衣、拼贴墙画,她样样可以。不仅把自己的房间布置得很有艺术气息,还会不时地送自制的手作品送给亲朋好友

  教书育人不是吱吱最想做的事情,当初报读师范专业父母坚持要吱吱报的,毕业后进入学校教书也只是权宜之计

  其实她更想做的事,是开一间“吱音”的手作店,把心里所有的奇思妙想都变成手作品,摆在橱窗里吸引那些懂得欣赏美的知音

  2018年,刚好是吱吱工作的第三年,已经攒够了开店的积蓄。当她提出辞职开店的想法时,大家都以为吱吱在开玩笑,撇开铁饭碗不说,现在很多实体店举步维艰,更别说手作店这种不属于生活刚需的,连吱吱的父母都持反对意见

  全世界都不支持吱吱,只有杨殊坚定地和她站在一起。

  他说:“吱吱,做你最想做的吧,不要让以后的自己后悔。钱不够的话,我这里有。我支持你。”那一刻,吱吱觉得杨殊的身上闪着光,像个超级大英雄,来拯救她还有她的梦。

  杨殊不仅说到也做到了。吱吱辞职后,杨殊陪着她四处奔走,寻找合适店面,帮忙请装修师傅,跟进整个装修程序,一点点地把“吱音”打造成吱吱想要的样子

  等到“吱音”正式开张时,杨殊整个人都瘦了一大圈。这个人是真心诚意地对自己好,吱吱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Chapter 4.

  开店事件过后的某天,吱吱问杨殊为什么要对自己那么好。

  “你是我喜欢的人,喜欢一个人,就是想对她好。”

  随后杨殊反问吱吱:“不对喜欢的人好,难道对讨厌的人好吗?”

  这天,杨殊又约着吱吱到上岛咖啡厅喝下午茶。他帮吱吱的咖啡加好了糖后,推到她面前:“吱吱,你还记不记得,我们初次见面也在这家咖啡厅吗?”

  “当然记得呀。”吱吱端起咖啡杯,抿了一下,感觉烫口又放下了。

  “那天你边吃着榴莲饼边跟我说交个朋友,我就觉得你好可爱,好有趣呀……”

  “那现在的我就不可爱不有趣吗?”

  “不是,现在的你是更可爱更有趣。”

  看到杨殊那副讨好的样子,吱吱脸上的笑意漾开来,心里泛起一丝甜味:“你这嘴巴是抹了蜜吗?甜死我了……”

  “那你现在能不能考虑当我女朋友呀?”杨殊趁热打铁

  “行吧,不过可要先声明,有试用期哦,通过试用期才是正牌男友,你可要好好表现呀。”吱吱一如既往地调皮。

  “好,没问题,试用多久都行,因为我对你的喜欢无限期。”

  配图 |《超时空同居》

  商

  微博 | @小北和她的小酒馆

  昨日的酒 | " 晚婚的人 最后都嫁给了爱情 "

  本期歌单 | 刘瑞琦-早安

  (版权归一个人的小小酒馆所有 | 盗用必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