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又被管理员踢出群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我又被管理员踢出群了!!!

2019-03-13 21:16:20 作者:蹦迪退役选手 来源:东七门 阅读:载入中…

我又被管理员踢出群了!!!

  物以类聚,人以微信群分。

  微信群聊,一个建立在各种熟或不熟的社交关系上的沟通空间大家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基本上都有同一个目标

  比如“今夜吃鸡群”,比如“领导食屎群”,比如“打麻将一缺三群”,比如“表情分享群”,比如“螺蛳粉爱好者群”,比如“腰间盘突出群”,比如“蹦迪退休干部群”,某种共同爱好和共同利益让我们短暂结合到了一起。

  但是兵无常势,水无常形,没有永远敌人,也没有永远的群友

  人生在世,你总会莫名其妙拉入一些群,也偶尔会被踢出群。

  我们今天就来聊聊脆弱的群聊友谊是如何朝不保夕瞬间翻船的,而你,又是怎么被踢出群或踢别人出群的。

  有的是令人反感,被踢出去也无可厚非的,比如:

  在群聊里频繁炫耀刷屏。

  群聊跟朋友圈不太一样,群聊至少算是“公共场合”。朋友圈里晒孩子,晒成绩单,晒大金链子小金表,完全问题。毕竟我可以屏蔽。

  但是你非得在群聊里当众炫耀,就有点儿逼人下咽的绑架意味了。

  本来是一团和气的老同学群聊小组,被你一天八遍地刷“我孩子长得宛如天仙快来夸我”,“对不住各位我又换新车了”,连续一周地po”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就是大气”,你让学渣父母们情何以堪,说一声恭喜你还不满足,还得鼓动大家跟你一块儿high个七天七夜。

  和谐社会主动扩大阶级鸿沟,走脱离群众路线,群众当然要把你踢出群。

  哪怕是自恋的纳喀索斯(Narkissos),也只是以湖水为镜悄声地对影自怜,爱上了自己以至于投湖而死,而你是大张旗鼓地跑进人群索要表扬。对于这种情况,请出门右拐到“求表扬互助小组”,那边可以付费对症治疗

  不履行群职责玩忽职守

  没想到吧?职业精神已经浸淫到了群聊小组里。如果你是一个勤奋上进的人,应该知道有一种群叫打卡/学习监督群。

  也不知道管理员是干嘛的,每天就监督大家打卡,背了新单词得分享一下,有了新表情包得贡献一下,减肥餐得上传一下,跑了几公里得报备一下。谁要是漏了一天没完成签到的业绩指标,就得被他从群里清除。过分严格,保姆管理,上班还能摸个鱼呢。不过这种操作最后只有一种结局:群里的人纷纷出群,该群倒闭。严刑酷法,必惹民怨。

  有的是出于好心,却有理说不清的,比如:

  破坏群聊气氛者,人人得而诛之。

  群聊各有各的功能。但总是有人违章逆行,破坏气氛。减肥群里发奶茶,蹦迪群里聊考研,生物群里坚决拥护量子鞋垫微商群里发「打击传销」,所有群里发微商广告

  当然,还包括在家族群里发养生辟谣贴,破坏了大爷大妈安心迷信不求甚解欢乐气氛。

  不同不相为谋。不踢你踢谁。

  当然,还有分不清到底谁对谁错,踢出去完全凭情绪的,比如:

  广撒网疯狂好友,分不清是社交狂人OR社交黑洞

  除了和朋友家人同事因社交关系而建立起来的群聊,还有很多群聊里不乏完完全全的陌生人

  其中有一部分是广撒网疯狂加陌生好友的,群里几百号人几乎都收到过他的好友申请。一般这么有社交欲望的,我们有理由怀疑是非奸即盗的微商/传销/诈骗/卖茶叶和卖片的自动回复机器人

  但本蹦迪选手最近遇到一件事。在某个媒体群里,管理员踢出了一个疯狂加好友的人后提醒群友谨防诈骗。另外一个人开始为其鸣不平:你们这些人党同伐异,一点开放态度也没有,他加你们,你们不加就行了,为什么要剥夺别人加你们的权利?这个群呆着也没意思我退了。

  而这位“义士”在前几天已经轮番轰炸了群里的大部分人要求接受自己为好友了。真当自己是苏大强了?

  成全自己,恶心别人VS 成全别人,恶心自己。

  什么时候特别想把一个人踢出群?比如帮忙投个票,频繁发广告,没事造个谣,动不动就鸡汤

  什么时候你觉得被莫名其妙地踢出群?比如在遍地恭维的家长群里,你做了不跪舔老师的那一个,比如在老同学聚会好心买单以后,被同学认为是故意炫富。

  去年有一位家长因为接孩子用的车,是一辆法拉利488,被其他家长看到后向老师举报了,怕其他孩子起攀比之心,不利教育。这位家长就在群里说出了想法结果立马就被老师踢出群了。

  在群聊里,我们踢人,也被人踢。进入一个群,又离开一个群。谁是谁非,这个价值判断,其实都没什么严格标准,只凭管理员心情

  作者: 蹦迪退役选手。还没领到退休金

  你觉得群聊里哪些行为很令人反感?

  你被莫名其妙地踢出过群吗?

  留言区等你

  ⬇️星?标七门,不错过我!⬇️

  道理我都懂,但有的该踢还是要踢,净化社交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