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校里一个忙碌的身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校里一个忙碌的身影

2019-06-18 19:43:54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校里一个忙碌的身影

  在我们学校门内南侧,有一棵皂角树,树干粗壮挺拔健壮有力。夏季枝繁叶茂,郁郁苍苍,秋季一串串皂角挂满枝头,像古铜色的铜铃,在秋风摇曳。它根伸大地,面向天空守望学校。它恪尽职守,每天迎来送走上下学学生。它是我们学校的一棵定校之树!

  校园里也有一个熟悉身影远远看去,有50岁的年龄,大腹翩翩,衣不得体,显得有些粗俗。但仔细观察,却让你吃惊,此人气质不凡,儒雅中透着几分坚定。他站在操场中,看着排着整齐队伍的学生进校,目送喊着号子回家的学生;笑脸相迎匆匆赶来上班的老师深情地送走赶忙回家老师的身影。

  他有时坐在校长廊的木凳上,手拿一个小小的笔记本,观察着、记录着,不知他在干什么,是在思考学校的建设规划?还是制定学校的教学设想?现在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有时在校园里踱步,观察学园里一草一木,想着怎样再对学园进行美化,给学生营造一个更舒适学习生活环境

  我们校2011年搬迁,新学校百废待兴。校园需要绿化,教学设施需要建全。一次一辆卡车载来了几棵大树和一些花草。他指挥着吊车吊卸大树,又亲手搬运花草。他给花木除草、施肥、浇水、捉虫,真像一位辛勤的校工。现在我们学校苗木葱郁,花草鲜美。蜡树、柿树、合欢树、银杏树……迎风招展;玉兰花月季花、紫荆花、海棠花……次第开放。迎来了嗡嗡叫的蜜蜂,翩翩飞的蝴蝶,叽叽叫的小鸟,更引来了观花赏花的师生

  下雪天,他拿起铁锨铲雪,下雨天,他抄起扫帚除水,大风大雨天,他在校门口值勤,关心每个孩子安全回家。

  为了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他组建了第二课堂,开设了校本文化课,并亲自走进课堂给学生讲解写作。为了提高学校的教学质量,他搞教研、下课堂,指导教育教学工作。为了提高教师业务水平,他建立了“良师部落”,设立了“生活化写作”,吸引了大批教师、家长社会人员纷份加入。他提倡教师多读书,爱写作,并身先士卒,写出自己的教育理论、教学感悟、词文诗篇供教师借鉴欣赏

  一天的教学任务结束了,他整理手头的工作,走出办工室,又来到每个教室,查看学生地扫没扫、灯关没关,门锁没锁,一切安排妥当,松了一口气,放心地回家了。

  在他的带领下,我们的学校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打造出我市的一座名校,让社会称赞,让家长放心。他不是我校保安、校工、后勤主任大队辅导员,他是我校的校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