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党员精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党员精神

2015-12-10 作者:淡淡风景 来源:淡淡风景原创 阅读:载入中…

党员精神

  “党员”如果仅是停留在纸上的两个字,他的意义是抽象的,而如果引入丰富的人生实践、人生回忆,那就有太多可以说的。现在想想,我在成为一名党员,真正理解“党员”这两个字之前就早已经被一名党员的精神所感染、激励过。

   党员他无关职业、无关工作,有关操守、有关品行。

   父亲很早就入了党,听父亲说这是他一辈子最光荣,也是最惶恐的一件事,因为他要时刻提醒自己做一名党员该做的事,不能懈怠。

   我上小学以前父亲还是民办教师,那时候的教学环境差,学校在一个偏远的山包包上,整个学校只有三四十个学生,一年级、二年级两个年级,仅有父亲一个老师。父亲从没有因为学校偏远没人监督就“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对学生们总是严加管理,教学安排合理,从不耽误,所以学习成绩也有目共睹。到这里上学的都是些穷人家的孩子,穷人家的孩子往往学习更努力,但有好多都交不起学费,买不起学习用具。父亲用他原本就不高的工资为孩子们补足学费,为他们买学习用具,以致他虽说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但却很少可以补贴家用。母亲为此发脾气,沉默寡言的父亲也只是默默的听着,依然坚持着他的做法。

  后来,随着学校被撤并,父亲下岗了,他的学生们也去了更好的学校读书。如今,父亲的教师生涯已经过去20余年,附近的乡亲们还是尊敬的称呼他为“吕老师”,每逢节日他都会收到来自他曾教过学生的祝福短信,在他们心里,父亲是他们的启蒙老师。我想这不止是知识启蒙,更有爱的启蒙,奉献精神、助人精神的启蒙,也是党员精神的启蒙。

   下岗后,父亲被推选为村里的村干部,一当就是十几年,直到今天。从当村干部开始,父亲更忙了,不光是要完成乡里安排的任务,谁家闹点小矛盾、谁家出了急事、谁家日子过不下去了都要来找他,他也从未推辞,总是不论白天黑夜第一时间赶去帮忙解决。村里的情况他总是了如指掌,谁家需要帮助、谁家该评低保、谁家房子需要维修他总是记挂在心上,一有政策及时安排解决。记得一次放学回到家,一个衣着破旧的老人拄着拐棍来到了家里,爸爸像平常一样,请她坐下,赶紧给她倒上了一杯热水,老人哆哆嗦嗦的从口袋掏出了一沓钱塞到爸爸手里,嘴里依稀说着些感谢的话,爸爸赶紧把钱塞回了她的口袋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你不必这样”,然后招呼她吃完饭并亲自把她送回了家。后来听妈妈说,老人儿子常年外出,老伴去世早,她一个人住在一个破旧的房子里,无人照顾,爸爸了解情况后为她争取了低保金,还请人为她修缮了危房。记忆中,爸爸为有困难的老乡们办好事并拒绝别人“送礼”的事还有很多很多,那时候只觉得爸爸傻,妈妈也总抱怨爸爸做“老好人”老吃亏。直到自己也成为一名党员我才明白,这就是一名党员该有的为民服务,清正廉洁吧。 (心灵鸡汤 www.wenzhangba.com)

  记忆中,每到快过年的时候父亲都会领回一个“优秀党员”的奖状和奖品,十几年里,奖品由写着“奖给优秀党员”六个红字的电水壶、杯子,变为四件套、床单等,奖品在变,不变的是爸爸对党员精神的坚守。

   现在,父亲病了,常年药物维持,需要定期到医院检查,我们无数次的叮嘱父亲要好好休养不要操劳,让他辞去村干部的职务,可他坚决不同意,病痛之余,他仍然操心着村上的大小事务,每次打电话回家他都说忙,村上修路,他必定和工人们一同上下班,天天起早贪黑;群众找他办事,他从未拒绝过;镇上安排的大小事务,他从不偷懒。最近,村上新建村址,他又忙起来了,每次周末回家见他都是早出晚归,连陪我们的时间都没有。

   其实他可以不必这样,现在我们都已经工作,他已没有什么经济负担,在家里种种菜园、种种花、养养猫不是很好吗,何苦这样折腾自己呢。可是他的责任心、他的党员精神、他对党员这个身份的珍视,不允许他懈怠,促使他时刻以严谨的态度对待人生中的每一份工作,每一件事。

  如今我也成了一名党员干部,父亲的党员精神时刻影响着我,提醒我要时刻铭记一名党员该尽的职责。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党员精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