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马路上的万有引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马路上的万有引力

2016-04-11 06:15:04 作者:创造晴天 来源:创造晴天原创 阅读:载入中…

马路上的万有引力

  在科技快速发展的今天,交通工具逐渐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从我小时候看到的架子车、自行车、拖拉机、货车到后来的摩托车和小汽车,车辆不再只是为人们的农业生产、托运货物等需要提供方便,而是作为人们的代步工具穿梭在城市乡村的马路上。

   生活水平的提高让人们习惯了过安逸的日子。步行,这种最简便易行又能强身健体的运动已逐渐被人们忽略,即使只有百米远的距离,人们也很难迈开双脚。这种现象在农村尤为普遍,很多从大城市回来的人,他们基本上都不愿意走路,在马路上看到最多的就是摩托车和小汽车了。

   不可否认,它们的确为人们节约了许多宝贵的时间,提供了许多方便。尤其是小汽车,在农村也随时可见,拥有它便是身份的象征。奇妙的很,它本是身外之物,却和我们人类的始祖亚当胯下那几片无花果的叶子有着同样神奇的作用。在这个有钱人终成眷属,年轻内心骚动的时代,男人想要成家,若是没房没车就好像比别人矮了一截,买车也就成为了一种潮流。驾驶着新买来的小车,驰骋在马路上,在周围人羡慕的目光中驶过,总会引得村里闲话中心的人们长时间议论:谁家的娃娃有出息了!看那车,听说比谁家谁家的还要贵啊。它就像一颗定心丸,可以让拥有它的人不再害怕,并且可以让人产生自信心

   可是物极必反,乐极生悲啊!

   月圆必亏,水满则溢。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当一个好的事物发展到极致时就会像相反的方向发展。 近年来,交通事故在全国各地频频发生,各种严重的交通事故引发的新闻更是不绝于耳。当这种牛顿的万有引力定律在马路上发生,被呈直线穿过两种物体重心点的那股力量直接撞击后,有时甚至是直接撞击在行人身上,其结果可想而知。毫无疑问,当一个普通家庭经受如此不幸,就如同陷入了万丈深渊,是无论如何也难以承受这种打击的。 (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这几天是我心情最为沉重的一段时间,上班时传来一个噩耗,从老家来到广东打工的叔叔在过人行道时被一辆失控的小车撞到了。叔叔一生操劳,已经到了退休的年龄,可是为了尽早还清两个表哥结婚时欠下的债,还是选择了外出劳动。当我来到医院,在重症监护室外看到躺在病床上还在昏迷之中的叔叔时,又一次感受到了生命脆弱。两个表哥和表嫂眼里满是泪水,远在千里之外的小姨还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表哥尽量瞒着小姨,没敢告诉她,只说了叫小姨来广东来照看叔叔,我真不敢想象,当小姨来到广东知道实情后会是怎样的撕心裂肺

   流光易逝,世事无常!你永远也不会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除了天灾人祸,意外是最让人所不能接受的。如果一个人可以按自然法则寿终正寝,那么身边的人便不会过分的悲伤。最让人痛心的是,操劳一生,正应该享受天伦之乐的时候,意外却从天而降了,生命的花朵在迅雷不及掩耳的一刹那骤然凋零,这是一种怎样的痛?

   随着车辆的逐年增多,交通事故也逐年增加,究其原因,绝大多数都是由于驾驶员或是行人没有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人均素质差,人为的疏忽这些都是引发交通事故的始作俑者。道路交通安全是每个人都应该关注的,在当下,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是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很向往那种步行和骑自行车的年月,那个时候很少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从某些方面来讲,我很愿意回到那样的年代。

   《红楼梦》里说:"喜荣华正好,恨无常又到。须要退步抽身早!"或许只有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后才会明白,当繁华过尽,一切犹如过眼云烟。返璞归真,回到最原始的状态才是最好的。

   2016。04。11(宋文盼)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马路上的万有引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