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第一天上班小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第一天上班小故事

2016-06-08 作者:夜不知天 来源:夜不知天投稿 阅读:载入中…

第一天上班小故事

第一天上班小故事

  好久没有上班了,今天7点多钟就起床,准备去上班,但是太早了。看一点书后,我等到8点多钟才出发,自己去那家公司工作都一样,喜欢早点到公司,不喜欢匆匆忙忙。

  买早餐时,碰见同学也正好要去上班,我让他等一下,以为顺路我们就可以一起走,但是他说他的公司已经换个地方了,那只有我自己走了。

  公司离租房地实在是太近了,不到10分钟,我就到公司门口了,但是我没有房卡,我坐在一楼铁凳子吃早餐。因为我谁都不认识,我脸皮特别厚,大口大口吃着早餐。

  一会儿我看见一位穿粉红色的美女从我旁边经过,但是我吃早餐,我不理她。吃完早餐我就走过去等电梯,打扫卫生的阿姨拉着一个垃圾桶,我自己手拽着垃圾,不知道往哪里放,因为阿姨已经把垃圾桶洗得很干净,我假装礼貌,我问了一下阿姨说:“阿姨,我能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面吗?”阿姨笑容满面的说:“可以啊!”我兴奋的把垃圾扔进垃圾桶。

  阿姨很有礼貌,素质非常高,看见我和粉红色的美女等电梯,知道我们是上班族,她让我们两个年轻人,给我们先上电梯,阿姨说:“你们两个人要上班,阿姨等一下电梯不要紧。”我们两个年轻人谢谢阿姨就走进电梯了。

  粉红色的美女按了25楼,我就不用按了,因为我也要到25楼。出了电梯美女对我说话,我也很吃惊,电梯里一声不响,怎么出电梯后就跟我说话了。

  她说:“你也是来上班的啊。”我说:“是啊!”

  她接着说:“昨天你是过来面试的对吧。”她这么一说我才知道,我跟她是同一个公司上班的,我恍然大悟,我说:“你是不是做在哪个位置的。”

  她说:“那不是我,是另一个女生。”

  公司都还没有人来,只有她和我先来了,一个女生和我一起,我还是挺尴尬的,因为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因为我们彼此不熟悉。但我也不想氛围一直沉默着。 她问我什么,我就答什么,有时候我也会问她。

  我这个人比较老实,也可能我比较单纯,我就是实话实说,因为我不知道她的名字,我也不懂怎么开口自我介绍,因为我怕我介绍我自己的时候,人家会说你是神经病,一大早自我介绍,你以为你是谁啊。所以我没有自我介绍,她也没有。那我称呼她,只能称呼为美女。(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聊着聊着,她问我:“你有女朋友没有啊?”我说:“我没有!”她没有表示出不相信,因为我说话的语气,很真实,当然事实也是没有。

  她问我有没有女朋友,那我也没有什么话题,我也问她,只是我说得比较委婉:“美女,你那么漂亮应该有男朋友了,对吧!”

  她回答说:“你是不是学销售3个月,对女孩说话都是那么好听啊?”我说话抑扬顿挫吗?我说话很好听吗?我没觉得自己说话好,是不是我用委婉的话语跟她说,感觉好像是在装一样啊,我只能说我没有装,她的确漂亮

  我沉默了片刻不知道怎么回答,干脆不答算了,但是又觉得不礼貌,我结结巴巴地说:“你本来就漂亮,我说的真话。”说完这句话我就不说了,因为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

  她看见我沉默一会儿,她说:“你猜我有男朋友没有?”。最后我说一句实话:“女人的心,我才不透,我就不猜了。”说实在话,有谁能真正猜透一个人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呢?

  她接着说:“怪得你没有女朋友,女人你都不了解。”

  听到这句话,我好想哭啊,的确我不太了解女人,怪得自己没有女朋友,她说得没错,这个是事实。

  她不知道该跟我聊什么了,我也不问她有没有男朋友,这个关我什么事,只不过是来而不往非礼也,我才会问她,我也知道刚见面,你就问人家很多问题,这个是不对的。

  没有什么可聊了,她教我工作上的一些技术,我学得很认真,她教的也很好。今天我就坐她旁边工作,对面也是一个女生,她也愿意教我关于工作上的事,我非常的感谢她们。

  第一天上班,她就告诉我:“端午节放假。”很久没有工作了,我都不知道哪一天是端午节,她跟我说是星期四,查看一下果真是端午节。其实放不放假我都无所谓,已经休息很多天了,不过一大早,能听到这个消息,我还是挺兴奋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第一天上班小故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