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天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的天堂

2016-06-29 作者:黄小平 来源:黄小平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天堂

  作者:黄小平

  一日,读到“天堂草”一词,觉得很美,很富有诗意,认为天堂草一定很稀有、很珍贵。出于好奇,便点击百度,搜索“天堂草”一词的词条。词条是这样解释的:天堂草又名矮生百慕大草,根系发达,耐旱性突出,对水肥条件要求不严,因其低矮平整的特性常用于足球场、高尔夫球场等运动场地,同时天堂草具有耐旱、耐塌性,因此也常用于公园、广场、小区、校园等开放性场地,可供游人休息玩耍 ,也可以用于公路绿化带,道路花坛等处绿化。

  原来,天堂草并非什么稀有珍贵,而是极为普通、平常,随处可见。它需求的少,只需一点雨露便可快乐地生长;它抗压性强,无论环境多么恶劣都能顽强地活下来。

  生命,如果能像天堂草一样,不屈服于恶劣的环境,不屈服于外来的压力,需求的少,给予的多,那么,无论生长在哪里,哪里都是它生命的天堂。

  从天堂草我想到了非洲的弯角大羚羊,它生活在非洲撒哈拉地区半沙漠地带,这里不仅气候干燥,而且白天气温高达 50摄氏度,这里常常是一年也难得下一次雨。在这近似地狱般的生存环境里,生活着一种羚羊,名叫弯角大羚羊。(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面对如此恶劣的环境,弯角大羚羊却能保持10个月不进一滴水。那么,弯角大羚羊又是如何获得维系生命所需要的水分呢?

  据科学家观察,弯角大羚羊从不在白天进食,哪怕是饥肠辘辘,哪怕是充饥的草就在眼前,它们也能忍着不吃。因为草在白天阳光的曝晒下,干燥灼热,吃下去,只会损耗生命体内的水分。

  漫长的白天,难耐的饥饿,弯角大羚羊就这样强忍着,一直要忍到晚上才进食――因为这里的食用草类,白天只含1%的水分,到了晚上水分会增加20倍。弯角大羚羊就是靠着晚上这些较湿的草,维系着生命所需要的水分。

  忍得住才有天堂。白天,面对撒哈拉地区地狱般恶劣的生存环境,弯角大羚羊坚信着生命的守望和美好,不管前路有多少困苦,有多少煎熬,都能忍住眼前的诱惑,守住生命的欲望。正是弯角大羚羊这份“忍得住”的坚毅和执著,创造了生命的奇迹,赢来了生命的天堂。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天堂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