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凌云实践队问卷分析报道之一:浅析导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凌云实践队问卷分析报道之一:浅析导游

2016-07-12 作者:Fellen 来源:Fellen投稿 阅读:载入中…

  凌云实践队问卷分析报道之一:浅析导游

  岭南师范学院凌云社会实践队调研依旧进行时,再强的烈日也无阻“凌云”的步伐。经过3天的调研,调研组的队员们在每天的队伍会议上都会简单提出调研时遇到的问题。其中调研组的队员们提到了被访者对旅游业的中导游的看法。

凌云实践队问卷分析报道之一:浅析导游

  在不少被访者中提到了中国旅游业需要改进的问题仍存在很多,其中导游问题就是其中之一。近些年来,因为“导游辱骂游客”事件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跟随这个问题一起浮出水面的问题则是旅游公司以层出不穷的低价团是要靠“购物返点”来维持营生。在许多小型的旅游企业中,导游职业无保险,危险性高,公司要求好了每位导游的指标,迫不得已,导游只能采取极端的态度要求游客消费。当然,这只是一少部分。针对以上问题,有人就提出既然导游对我们没有多大帮助,为什么不干脆舍弃导游自由行?但现在来看,市场目前还是需要导游这个行业的,除却现下喜欢自由行的年轻人,中老年这一群体表示,在旅行过程中依然需要吃住、路线、解说等各方面的指导。(经典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导游是旅游产品关键的执行者,也是整个旅游行业的核心人物。导游的素质决定了消费者对整个旅途的评价。导游服务作为旅游产品的一部分向旅游者出售,是旅游服务产品质量高低的最敏感的部分。在调研的过程中,有一位被访者希望旅行社注意对导游的培养,例如在旅游当地文化的熟知度,对旅游气氛的和谐技巧。社会上之所以如此关注导游行业,其实只是一小部分的旅行社缺少监管导致的。如今,中国的旅游导游行业处于刚起步状态,对旅游业的监管还是有很多不到位的地方。所以改革应该从旅行企业对导游工作者的筛选培训开始。

  其实,反观消费者,在要求提高导游素质的同时,每个人都应做好本分。一段美好的旅游时光是需要游客与导游互相交流互相沟通共同营造的。凌云实践队将继续往更多方面出发,倾听民声,发掘更多的问题,给予更全面的分析。

  撰文/胡卓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