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道酬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道酬善》

2016-07-12 作者:谎祅° 来源:谎祅°投稿 阅读:载入中…

  《天道酬善》

  中考的成绩发布已经很久了,隐约能记起第一次算总分算错的难以置信,第二,三,四次算对后的喜出望外。

《天道酬善》

  排名是在之后几天出来,全县150,全校60,是有史以来考过最好的成绩。

  那一瞬间是有茫然的吧,又或者心虚,毕竟初一初二在记忆里是迷迷糊糊地虚度,初三的努力也在中考前一个月戛然而止,被联考的巨大落差引发的沮丧取代。

  同桌T是一个很努力的人,下课拉着老师问东问西,辅导书买了一大推,每天学习到十一点,不懂就问同学虽然态度并不虚心,但这次她的全县排名在两百开外。

  我问自己,为什么,我一直相信天道酬勤,但天性偷懒,学习也全凭兴趣,每门学科都是中上,唯独最喜欢的生物全县第二,顺便一提,和老师说的小四科不拉分不同,这次生物让我与同学分开一大截的差距。

  既然天道酬勤,为什么这次我超越了很多平时成绩比我好的同学——在考前一个月没有怎么翻书的前提下。

  有一个同学说是运气,我只笑,没有什么运气会让你天生知晓考点。我思考中考前我的异样,想,是了,比起酬勤,天道更酬善。

  同桌T虽然学习努力,但是为人虚伪做作,成绩虽说不上顶尖却也较好,但对成绩差的同学从来不屑一顾,对周围的人也存了利用的心思,当然小小年纪也不会有什么害人之心,只不过巴结学霸以便随时问题,也不管别人当时在做什么,一定要别人立即停下手中的事为她答疑解惑,否则明朝暗讽写在脸上,老大不乐意。(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从初三下半学期开始,因为遇到了太阳般的人,看过许多动人的故事,逐渐有意识地排斥负能量,感受一切的善良温暖,用心欣赏一切美丽的事物而不带半分嫉妒之心。

  于是性格里的阴暗面一点点瓦解,取而代之的是心若向阳无谓悲伤乐观豁达,怀抱着“世界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的泰戈尔式温柔,我变得乐于助人极有耐心,尽可能地帮助一切需要帮助的人。

  我一直觉得,智商是天生的,世界上成绩好的人那么多,或许很努力很努力可以争的过别人,但又怎样,为什么不做一个温暖纯白的好姑娘,种花喂鱼,优雅安静的活着,不需要夏花太热烈的绚烂,也不要秋叶太寂静的静美,而要如那翠绿的竹,寒冬的梅,夏日的莲,别有一番沉着的韵味。

  我想,相对于天道酬勤,天道更愿酬善,举一个不恰当的例子,再勤奋的小偷,天道也不会庇护他逃过法网,而一个善良的人,或许人欺,但天绝不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道酬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