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跳棋跳出师生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跳棋跳出师生情

2016-07-13 作者:邓嘉慧 来源:邓嘉慧投稿 阅读:载入中…

跳棋跳出师生情

  我们的实践队,在第二课堂里提供了棋类班,有象棋、五子棋、飞行棋、跳棋。当然,最为小老师的我,棋类最擅长就是跳棋了,而且现在的小孩子对跳棋很陌生,在我认识的学生中,没能找出一个学生会玩跳棋,这更加激发我教他们的热情,因为他们越是不懂的事情,我教起来就越有成就感,而且从小我的父亲就教我玩各种棋类,他说棋类可以激发儿童的智商。于是,我决定引起他们的兴趣,教会他们跳棋。

  在中午放学以后,有几个我心爱的学生还没有家长过来接,于是我利用空闲的时间跟他们再一次捉象棋。当然,作为小老师的我不能赢他的次数太多,偶尔还是要让他赢你一两个回合,然后你在他开始骄傲的时候,出奇制胜,一招把他拿下,挫挫他的锐气,这样就可以做到不骄不躁,不会像知了一样,学到半桶水就说:“老师,我知道怎么样了,我可以打败班上的同学了”。(感动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就像中午一样,挫完他们的锐意之后还要给他们一些鼓励和让步,“老师,我不挑这一步棋了,我要退回去”、“老师,你下一步这样子跳好不好,这样子我就可以跳得更远了”“……”,当然要让着他们一下啦,因为小孩子要保持一个积极健康心态学习才是最好的教学方法。在他家长来的时候,他好开心地上爸爸的车,这对于我们小老师来说,这就够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跳棋跳出师生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