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车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车记

2016-07-14 作者:云泥 来源:云泥投稿 阅读:载入中…

学车记

  车子已经开了一年多了,今夜忽然想起了我的学车经历

  驾校报名其实是被老公刺激的,他说他虽然拿到了驾照,可是已经下定决心只做个本本族了,买车计划也因此搁浅,家里是否添置汽车要看我的驾驶证能否拿到了,不要指望他,原因无他,他说虽然考试下来,一路绿灯,运气超好,可是其实他被教练的一句话深深刺激了,这句“以后你老婆孩子坐你车子要受罪了”杀伤力这么大,估计是老公的教练没有想到的。买车已经一年有余,他生生就开过三次,坐在副驾驶上的我,坐得或是胆战心惊,或是如坐针毡。于是,我是否能把车子学会,至关我家以后是否可以自驾出游、是否晚上还可以到市区happy等等一系列问题。我无限看重。不能找那种只为学员拿到那张证而突击集训的,也不能找炎炎夏日舍不得开空调的小驾校。最后,和同事花一起压在了本地一所比较有名气的驾校。

  可是,想快速学成的愿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在毫无悬念拿到科目一满分的成绩后,我们的实践学习不停被延后。谁让我们挑的时间正是新考规出来的时候?驾校的场地休整终于告停,兴冲冲到驾校,却被教练两个问题问下来后劝退:你能持续不间断地学习吗?你心花快吗?好吧,我暑假来。

  那是最炎热的夏日,高温38、39是常态,硬生生把我原本白皙的肌肤晒成了小麦色。把我好好地胃学成了胃疼。不怕苦不怕热也不怕热不怕晒,我的情绪无比高涨,但是,就一个曲线行驶和侧方位停车,我都学得要哭。个子矮小的我,怎么也看不到教练说的点。身高不够高跟鞋补在这里失去了市场,平跟鞋才能找到感觉,只好靠垫子。一个垫子不行,得两个。屁股下一步靠背上一个。我不停地换垫子,还是无法看到教练说的点,有次我甚至把枕头都带去了。那时每天带着个垫子在公交车上奔波一定让旁人侧目,在驾校无疑也是一道别样的风景。我的内心无疑是崩溃的。我去驾校办公室说我不学了,可以退给我多少钱。我和老公说我不学了,他体贴地每日接送到公交车停靠站,每日四菜一汤地等我回来,不用我做任何家务。我只好和自己说没有退路,上!(好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于是,我成了最努力的学员,早上9点半到驾校,到1点半才离开驾校。我成了最好学的学员,一遍一遍地练。看不到教练说的点,我自己揣摩出自己的点。我成了脸皮超厚的人,不耻下问。问同学的大学生,他们年轻学手快,看到教练,就逮住教练,让他帮忙看看我的这一把如何,要注意什么。(教练基本只在当天的第一个学员的把露一下面,其实时间在空调房里纳凉)考试前一天,更是把自己的弱项曲线行驶走了一遍又一遍。辛苦地付出终于有了成绩,场考一把通过!同考的两个未过,一个考了两把。

  第二年暑假,冲刺路考。实话:教练是个脾气很好的人,远胜于场考教练。可是我心理素质太差了,彻夜未眠加上第二天上午不能入睡。下午考试时头疼欲裂。于是,犯了好多错误:桥上超车,转向灯打错,后来甚至超考试车,整得自己手忙脚乱,灰溜溜打道回府。失败了只能寒假结束后继续学。还好,寒假那次顺利通过考试。

  接下来的科目四,对我而言小菜一碟。

  驾驶证花的心血,我想每个人都是无限感慨的。实习期已过的我,安全不扣分驾驶一年多了,从考驾照这个人生难忘的经历,我对熟能生巧、功夫不负有心人有了又一次明确的认识。

  朋友们,让我们一起文明驾驶,安全驾驶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车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