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干净的校园,爽朗的笑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干净的校园,爽朗的笑声

2016-07-16 作者:永琦 来源:永琦投稿 阅读:载入中…

  校园里,薄薄的夕阳穿透云层,将橘色的光线洒在心连心实践队的队员的身上。他们的头顶有扑打着翅膀飞过的鸟儿,不间断地啁啾叫着,翱翔天际。

  今天放学后,心连心实践队的队员拿起扫把,给学校来了个大扫除。还没回家的同学也跟着老师拿起扫把,打算给校园换上新装。

干净的校园,爽朗的笑声

  孩子们拿着扫把跟着老师来到学校的后面,有板有眼地扫了起来。我带着一个小男孩,看着地上的鸡粪我就走了过去扫,小男生也没说什么,跟着我过去就扫了起来。在扫地期间,我一直用普通话和他交流,后来,小男生睁着大大的眼睛,带着微微调皮的笑容,看着我对我说,老师,我教你雷州话吧。我感到有点意外,但是我也很乐意就答应了他。

  他就跟我说女孩子叫“桑葛”,然后我就跟着他说,但是突然间周围的同学都笑了起来,我以为是我发音不标准,所以大家都笑我,然后我又大声地说了几遍,接着,同学们笑得更大声了,教我那位小男生更是一脸坏笑。我好像突然醒悟过来,跑过去问了问队伍里懂得雷州话的队员,队员告诉我,那是“傻瓜”的意思,我听到这个解释,觉得又气又好笑。 (情感倾诉 www.wenzhangba.com)

  回去用我的家乡话说这位男生是坏小子,小男生也跟着学,操场上洋溢着欢声笑语。

  大清洁中还有一个温馨的小场面,扫地的时候,一位老师和他的学生扫地的时候突然看见虫子,然后惊叫,跑开,然而学生却顺着老师的眼神,走过去把虫子捉起来玩,还一脸英勇地和老师说:“老师,怕什么。”我想这位小男生的形象在老师心中应该瞬间高大起来了吧。

  经过一个小时的清洁,校园焕然一新,老师和学生看着这个干净的校园都发出爽朗的笑声。

  一场校园大清洁,一次师生双方的语言交流,一只虫子的意外出现,又一次拉近了我们的关系,孩子们,老师越来越舍不得你们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