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启蒙之消防演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的启蒙之消防演练

2016-07-16 作者:梦之翼实践队 来源:梦之翼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启蒙之消防演练

  2016年7月16日星期六,阳光明媚,一阵阵清风飘来盛夏的微凉,生命的存在也在此刻显得愈发珍贵。在这样的美好的日子里,“梦之翼”社会实践队在三下乡基地塘墩小学举行了消防减灾地震演练活动。参加活动的有学校领导、梦之翼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以及在校的全体学生。

生命的启蒙之消防演练

  俗话说,生命只有一次,是人生最珍贵的财富。没有生命,一切都将会成为空谈。所以为了提高同学对生命的重要性的认识和普及消防减灾安全防范意识。梦之翼社会实践队特别安排了此次演练。

  此次活动在教学楼一楼和三楼以及中间的楼梯进行,总指挥为实践队队长李天赋,教室内的指挥为各班班主任。会场还准备了药品物资,相应的救护人员。当地震消防警报发出后,班主任指导学生进行室内避险。待地震消防警报解除后,班主任带领学生迅速有秩序地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三楼的学生按照班级的顺序有秩序地排队下来,同时一楼的同学也按照指定的路线跑到指定的安全地带。

  等到所有学生都安全地到指定的位置后,全体抱头蹲下。队长李天赋讲解关于安全的相关事项,同时表扬了同学们积极配合。此次消防演练成功地完成了任务,期间没有任何同学受伤。在地震演练之后,实践队的成员谢彬和黄建航拉着点了火的斗车过来。目的是教学生使用灭火器。因为生活中总会存在各式各样的灾害,这是我们无法预料的也是我们无法避免的。而火灾就是比较常见的灾害。为了教会同学们使用灭火器,此次活动特安排了卓青霞和许成勇来讲解使用灭火器方法。一、上下摇晃灭火器,使里面的干粉均匀。二、拔下红色线。三、拔下金属保险销。四、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五、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灭火器的使用首先由熟练的队员操作一遍,然后再叫几位同学进行操作。其余的成员在旁边维持秩序。等总指挥宣布逃生演练结束后,各班由班主任有秩序地带学生回教室小节工作。 (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梦之翼社会实践队此次的防减灾安全演练具有重大的意义,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学会了使用灭火器,懂得了生命的重要性以及熟悉应急避险的正确方法,懂得在地震、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我保护。希望同学们都能学会保护好自己和在危险的情况下可以冷静思考,做出正确的反应。

  撰文:邱金花

  摄影:“梦之翼”实践队新闻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