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茶叶产业经济转型,扩宽销售渠道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茶叶产业经济转型,扩宽销售渠道

2016-07-16 作者:罗银娟 来源:罗银娟投稿 阅读:载入中…

  茶叶产业经济转型,扩宽销售渠道

  7月16号,岭师经协“种梦之夏”社会实践队在高州新垌镇开展的支教、调研活动已经进行到第七天了。这七天里调研组的调研活动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我们的队员就茂名高州茶叶产业经济转型的主题展开了一系列相关的调查。顶着盛夏的太阳,调研组的小伙伴们天天外出,一方面是到村里的茶农家去进行采访,作笔录及相关总结;另一方面是在网上对各年龄段各种职业的人群展开相关的问卷调查,征集民意。

茶叶产业经济转型,扩宽销售渠道

  据调查的分析,茶叶产业是新垌镇的主要经济产业,因此茶叶产业的发展与当地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然而人民普遍认为茶叶经济的发展对新垌镇的经济发展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并希望茶叶产业在接下来的几年有较大的发展进步。然而当下新垌镇茶叶产业的发展受到一定的制约。关于茶叶产业发展受制约原因,当地人民的意见多样,主要为单一的茶叶产业经济、茶树种植规模较小、没有形成品牌的意识、小作坊生产,没有形成专业化、集约式的生产。 (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因此我们不难得出结论,新垌镇茶叶产业亟需转型发展。当地的老茶农亦表示,当地的茶叶销售渠道有限,茶农个体们难以将自家的茶叶销售到缺少茶叶的外地去。

  综合茶叶产业发展受制约的各种原因,我们认为有必要发展当地的特色茶叶产业经济链。针对新的发展方式,我们做出了如下的假设:假如高州新垌镇引入网络电商平台,扩宽茶叶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宣传力度与产品的知名度,你是否愿意尝试一下新垌茶叶?结果绝大部分参与调查的人表示愿意尝试。对此,我们作出了另一番更大胆的假设,在高州市新垌镇开展茶文化旅游,结合茶旅线路、茶旅景点景观、茶品购物、茶食餐饮、茶会娱乐及茶旅住宿,形成以文化旅游为核心的茶旅消费,以满足近年来游客日益增长的文化旅游需求,吸引更多的消费人群。从而开展一个高州茶叶产业的新时代,面向外界,遍布中国

  撰文/罗银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