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推广高效栽培技术,为农民服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推广高效栽培技术,为农民服务

2016-07-16 作者:纸飞机实践队 来源:纸飞机实践队投稿 阅读:载入中…

推广高效栽培技术,为农民服务

  湛江吴川市7月15日电(通讯员 邱春霞)7月15日,宣传组组员清晨赶到璧山小学的市集,借来两三张桌子,拉起横幅便向市集的村民宣传与推广甘薯、花生的优质高效栽培技术。附近农民纷纷赶去学习,现场一片热闹,随处都可看见虚心学习的农民和耐心指导的组员。

  宣传组组员从璧山小学出发,不久便走到市集。男生找到空地,高高地拉起横幅,女生搬凳子,搬出岭南师范学院刘锴栋教授撰写的《甘薯、花生优质高效栽培技术》指导书,就开始进行宣传活动了。组员们大声呼喊,走上前去向路过的村民,跟村民耐心地讲解。路过的村民一个,两个,陆陆续续地主动走到桌子前,询问宣传组组员在干嘛。宣传组组员对村民的问题,一一地耐心解答。得知有另一种高产优质甘薯和花生的技术,村民们开心的笑了,摸摸裤袋,便拿起指导书,双眼盯着指导书上的内容。一些村民的知识水平有限,看不懂一些专业的用语,便虚心地请教宣传组组员。看着村民求知的双眼,组员们心中一动,详细认真地解答村民不懂的地方,最后总要问一句:叔叔(阿姨)您懂了吗?需要我再讲一次吗?(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前来咨询的村民越来越多。大热的天,没有空调,没有风扇,可是每当看到村民接过指导书,朴实憨厚的脸上露出开心满足笑容时,宣传组组员只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所谓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就是这个道理吧。

  宣传了一个上午后,组员们收拾好桌子,椅子,带着横幅,意犹未尽地回去了。几十本书,全都被村民们带回了家。能为默默在田间劳作,支撑起家里的农民做出力所能及的事,这就是宣传组最大的收获。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