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浅谈农信的“家文化”建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浅谈农信的“家文化”建设

2016-07-18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浅谈农信的“家文化”建设

  浅谈农信的“家文化”建设

  自5月份忠民理事长抛砖引玉,开启了农信家文化建设的序幕之后,时至今日,已有5个月的时间。在这段时间里,每每阅读办公系统门户网站“我说家文化”板块的文章,都感触良多。沉淀下来,引发着不断的思考

  说到为什么要建设农信的家文化,我认为,归根结底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我们有梦想。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梦的主题,就是要呼吁所有人,要有梦想,要敢于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吉林农信梦想着成就一个百年老店,要实现这个梦想,就要为之付出行动。我认为实现这个梦想需要做好三个方面内容:一是要实现经营上的突破。二是实现全体高管员工的快乐工作。三是实现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我想要建设的家文化,可以归结为以下几个词:

  “恒久”。纵观世界企业500强,企业文化的建设是关乎企业生死存亡的根本,一旦确立,与企业的生命同长,与企业的发展同长。在过去的十年,吉林农信始终践行着“至诚、至善、自律、自强”的企业精神,引领吉林农信走过荆棘密布的十年,团结两万五千名高管员工砥砺奋进,成效显著。但是同时也看到了存在的问题——企业文化缺少一份与高管员工的融合,仅仅停留在表面上的企业文化建设,没有真正深入心中,没能把企业文化内化为经营发展的动力,外化为经营发展的成果。

  “简易”。我曾走到网点与一线柜员谈及“家文化”,员工很激动单纯从这个主题,便容易产生一种自然的亲和力,因为“家”这个字眼,是不需要做任何修饰与加工的,它是实实在在存在于每个人的生活当中,与我们休戚相关的。2014年,时逢吉林农信改革十年之际,在这个新的起点之上,我们盘点走过的时光,牢记得来不易的今天,展望充满希望未来十年、二十年,以及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百年老店。要做到恒久不变,就需要家文化与每一名员工形成共鸣,数十年的发展历程,现今的吉林农信员工学历不同、经历不同,接受事物的能力也是不尽相同,家文化的建设要兼顾所有高管员工,不能是特殊群体的专有项目,要忌讳高大而空洞,要简单易于高管员工的理解和接受,让大家不掉队,有积极性,都能参与其中、都能认可。(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独特”。我认真阅读了理事长介绍的一本书籍《家世》,它记载了百年中国家族兴衰,介绍了中国17个家族的精英传奇,中国家国情怀中的个体命运。我们不难看出,每个家族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他们始终坚持着把这种独特传承与发扬,成为中国家族史上的一个个璀璨明珠。而今天的农信建设的“家文化”,要打造自己的独特之处,但并不是另类,而是用最新的理念去诠释最熟悉的字眼“家”,既要把家文化的建设与员工息息相关的事情融合,又要让家文化成为引领广大员工前进的航标,既入世又出世,既接地气又有丰富的内涵。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