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仍然沉醉不愿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仍然沉醉不愿醒来

2016-07-19 作者:wuyanni 来源:wuyanni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仍然沉醉不愿醒来

  仍然沉醉不愿醒来

  7月16号,天气晴朗。不知不觉,我们心语社会实践队来沙栏学校已经是第八天了。一大早我便起床,早早地就来到了办公室,我坐在办公室里写东西,突然办公室门口围了一群小孩子,一时之间写得太专注没有搭理他们。突然,一个小女孩拿着一红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什么东西,走了进来。来到我的跟前,对我说:“老师,这是送给你的”。我打开一看,里面都是一些金黄色的黄皮。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所付出的是不求回报的,又怎么可以收学生的礼物?于是我让她拿去分给同学同学们吃,她出去后,一会,她又以闪电般的速度跑进来,在桌子上放下两把黄皮,又慌忙地跑了出去。我有些疑惑不解,今天孩子们怎么了,怎么会无端端地给我们送礼物?

  中午,本想回宿舍好好的补一个午觉。没想到,开完队长会议,已经是13点40分了。 这个时间学生们肯定是已经来到了学校,看来中午觉又要泡汤,便往办公室走过去。发现一群小孩子围在树荫底下,像是在开什么秘密会议。我慢慢地走了过去,也想着参加一份。我不声不响地走到他们身后,站了好久,他们居然没有发现我,他们说着当地的方言,叽叽喳喳的吵个不停,像一群正在吵架的小麻雀。他们突然发现了我,像一群被惊吓的小麻雀,四处逃散开来。我很好奇他们到底在讨论什么,追问着一个孩子,但是他像一个受过特殊训练的特务一样,什么也不说。

  他们到处乱走,我只好坐在树荫底下,看着他们,以防有什么安全意外发生。突然有一个孩子走过来,坐在我旁边,却显得有点羞涩,不敢说话。我主动和他聊天,突然他问我:“老师,你们是不是快要走了?”就这么简单的一句话我整个人都愣住了,我真的被他问住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是怎么知道的?突然想起当初过来基地宣传的时候的那份宣传单,上面有我们的详细时间。不知不觉,我们的活动已经接近尾声,我还傻傻的沉醉在这里,不愿醒来!居然被一个孩子从梦中硬生生的拽了出来,回到我们快要离开现实里。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这就是现实。我沉默不语,没有说话,不是不想回答他,而是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去回答他。他又说:“我要跟手工老师学会折花,我要给每一个老师都折一朵花,送给他们”。我说: “你知道我们一共有多少个人吗?要弄很久的哟“。他一本正经的回答说: “我知道,有45个,弄两三天够了吧!”他的眼神里有些祈求感觉,我被他那一本正经的样子惊讶到。(感人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课间我又到教室去转,他又跑过来,拉着我的手说:”你们能不能不走?”。“不能”。我坚定地回答。“那能不能不要那么快走?” “要是你们没那么快走就好了”“要是你们永远在这里做老师,那就好了”。说完,他就转身离开了,眼里满满的都是伤感。转眼就过了一大半的时间,不知不觉中我们的心已经紧紧的连在了一起,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还记得我们队伍一开始的喊的口号:“奉献我真心,聆听你细语”。我们都真心的把自己的心奉献了出去,紧紧的连在了一起,仍然沉醉在这里,不愿醒来!

  撰文/邱浩军

  来源/体育科学学院“心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仍然沉醉不愿醒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